新华网 正文
农业部发布通知征集第11批植物保护品种
2017-02-28 08:21:14 来源: 农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农业部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向有关教学科研单位、种子企业及育种者发布通知,公开征集第十一批列入植物品种保护名录的植物属(种)。

  根据通知,推荐植物属(种)应满足下列条件之一:有利于加快培育和保护一批优质绿色专用品种,满足产业、市场和公众迫切需求,推进我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利于调动育种者创新积极性,鼓励更多领域植物育种创新,提高我国整体育种水平;有利于充分发挥我国品种资源丰富或有一定育种优势,培育当地优势特色产业,增强特色产业国际竞争力;有利于引进国外优质资源和品种,促进农业增产增收和满足消费者多样性需求。

  推荐范围主要包括粮、油、麻、糖、菜、草、绿肥、食用菌、果树(水果部分)、草本花卉、草本药材等植物属(种)。林业和木本花卉及前十批农业植物保护名录属(种)涉及的属(种)不在推荐范围内(详细情况可查阅参考农业部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网站www.cnpvp.cn)。推荐截止日期为2017年4月30日。 本报记者王澎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楠
新闻评论
    逃离家园
    逃离家园
    10头海豚乘专机“空降”山东烟台
    10头海豚乘专机“空降”山东烟台
    孤岛·夫妻·三十年
    孤岛·夫妻·三十年
    “烧火龙”迎“二月二”
    “烧火龙”迎“二月二”
    0101600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4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