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酷似芒果却是穿肠毒药 河南首次截获海檬树种
2017-02-15 07:32: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文互动)(3)酷似芒果却是穿肠毒药 河南首次截获海檬树种

    记者2月14日从河南洛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工作人员在对来自泰国曼谷的国际航班进行检疫查验时,从一名入境旅客行李中截获两枚拳头大小植物种子,经实验室鉴定为剧毒植物——海檬树种子,这是河南省首次截获此类极具危险性的种子。海檬树主要分布在印度及南亚地区,其茎、叶、果内均含有剧毒性物质“海檬果毒素”,因其果实酷似芒果容易造成误食。人畜误食后3至6小时内即可毒性发作致死,故常被称为“自杀树”,是世界上极具危险性的植物。新华社发

    新华社郑州2月14日电(记者马意翀)记者14日从河南洛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工作人员在对来自泰国曼谷的国际航班进行检疫查验时,从一名入境旅客行李中截获两枚拳头大小植物种子,经实验室鉴定为剧毒植物——海檬树种子,这是河南省首次截获此类极具危险性的种子。

    海檬树主要分布在印度及南亚地区,其茎、叶、果内均含有剧毒性物质“海檬果毒素”,因其果实酷似芒果容易造成误食。人畜误食后3至6小时内即可毒性发作致死,故常被称为“自杀树”,是世界上极具危险性的植物。目前,该批种子已被洛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相关规定截留后,进行了检疫处理。

    据介绍,非法携带、邮寄的境外植物种子(苗)、繁殖材料等物品具有极高风险,将直接对我国生态安全构成威胁。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出入境人员自觉遵守农业部和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发布的第1712号公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不要从境外非法携带和邮寄活动物、肉类及其制品、燕窝、新鲜水果、蔬菜、种子种苗、转基因生物材料等十六大类动植物及其产品入境,以免给自己和他人造成不必要的财物损失。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平
新闻评论
    当爱情遇见古诗词
    当爱情遇见古诗词
    德突总理悼念德圣诞市场袭击案遇难者
    德突总理悼念德圣诞市场袭击案遇难者
    酷似芒果却是穿肠毒药 河南首次截获海檬树种
    酷似芒果却是穿肠毒药 河南首次截获海檬树种
    福建莆田上演“赤脚踩炭火”
    福建莆田上演“赤脚踩炭火”
    0101600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46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