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好吃弹牙的土豆丸子,年货必备
来源: 搜狐吃喝 2017-01-25

  儿时的忙年中,炸丸子,爸妈一个管火一个炸,配合默契, 小孩在一边可劲吃,管饱管够。

  刚炸出来的热丸子外焦里软,越吃越香,实在是世间难得的美味。手把手一对一,包学包会,学会为止,那么我们开始第一个 圆圆可爱的土豆丸子吧。

  主料:土豆500g、黑胡椒粉5g

  辅料:淀粉20g、盐5g葱少许

  炸土豆丸子的做法步骤

  1. 材料准备好

  2. 葱切碎备用

  3. 土豆去皮切块,大火隔水蒸15-20分钟

  4. 蒸好的土豆趁热压成泥

  5. 再调入盐和胡椒粉

  6. 放入生粉拌匀

  7. 搅拌好的样子

  8. 将拌好的土豆泥搓成一个个丸子大小(要有点耐心哟~~)

  9. 锅里放足量油(没过丸子为宜),烧至8、9层熟,放入丸子

  10. 大火炸至丸子变色即可捞出,最后撒一些葱花,沾着吃,口感没那么腻~

  11. 生粉就是玉米淀粉

  小贴士

  1.生粉就是玉米淀粉。

  2.土豆一定要蒸的软烂熟透,压的时候也尽量压得的细腻些。压好的土豆泥会自然有种粘性。

  3.加淀粉的目的是为了让土豆泥更好的成形,炸的时候不易散开,还能让外皮焦脆,里面软糯。我500g的土豆差不多20g的淀粉刚好,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量来调整。

  4.土豆泥已经是熟的了,炸的目的是为了让外皮脆口一些,所以不用炸太久,变色就可以捞出了,喜欢香口一点,就炸的久一点,像我那种颜色就可以了,再炸就糊了。

  5.另外我没有裹蛋液,面包糠等。裹了面包糠口感会更脆口一些。

  6.不喜欢黑胡椒的可以不加,只需加少量的盐味道已经很好了;葱花是为了点缀,也可以吃丸子的时候粘点葱花,不然会很腻的~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相关链接
    热点推荐
    0101600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75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