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31 19:00:26
来源:新华网

近2万个岗位 年薪最高60万元 福州这场大型招聘会开启

字体:

  图为招聘会现场。新华网 蒋巧玲 摄

  新华网福州1月31日电(蒋巧玲)1月31日,2023年“好年华 聚福州”春季高校毕业生大型招聘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启。这是三年疫情后,福州首次重启每年正月初十的线下招聘活动,提供各类岗位近2万个。

  本次招聘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1月31日到2月6日持续开展线上招聘活动。通过前期广泛征集发动,共有459家优质企事业单位参加,提供岗位近2万个,其中博士岗位832个、硕士岗位约1500个、本科岗位约6500个,大专岗位约6000个,其他岗位约5000个。招聘单位包括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闽都创新实验室等事业单位,中国电建集团、中国联通、福州地铁等央属省属市属国有企业,福耀集团、锐捷网络、华威集团等重点企业。招聘专业涉及计算机类、机械电子类、市场营销、生产营运等,博士岗位年薪最高60万元,硕士最高50万元,本科最高30万元。

  “一方面,疫情之后,福州的经济快速复苏,人才需求随之增加。另一方面,今年福州的高校毕业生也增加了约6000人,就业需求较大。所以我们在春节期间举办大型招聘会,为企业招才搭建平台,也为大学生就业创造条件。”福州市人社局局长王命瑞介绍说,目前,福州已推出万元生活补贴、求职免费住宿、人才储备补助、创业担保贷款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助力高校毕业生在榕就业创业。

  福建医科大学2023届博士毕业生辛富理是河南南阳人,在此次招聘会中,他意向应聘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的一个岗位。他说,自己在福州生活了多年,这里已经成了他的第二故乡,加上目前福州各项人才政策很吸引人,他决定留下来工作、生活。

  据了解,为了让更多人了解福州的人才政策,当天的招聘现场还设立了人才政策咨询区,并安排工作人员为求职者现场答疑解惑,相关政策也集结在网上公布。现场还设置了10个视频面试间,为用人单位与外地及海外毕业生远程互动、“云端”交流搭建平台。

  求职者正在了解福州市人才政策。新华网 蒋巧玲 摄

  两位高校毕业生通过手机平台了解招聘信息。新华网 蒋巧玲 摄

  现场面试。新华网 蒋巧玲 摄

  高校毕业生排队应聘。新华网 蒋巧玲 摄

  招聘企业“直播带岗”。新华网 蒋巧玲 摄

  线上面试。新华网 蒋巧玲 摄

【纠错】 【责任编辑:郑云彩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31129326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