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0/ 01 10:47:28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省国庆消费市场“热身”

字体:

  800万元商贸券,2分钟内被抢完。9月30日中午,福州开启第四期商贸券发放。从9月30日到10月13日,福州市将发放总额3000万元的商贸券,使用范围覆盖家电、家居、珠宝、3C数码、百货、闽菜、住宿、闽江之心等消费场所。除了福州,全省各地群众都能享受最直观的优惠让利。据不完全统计,节日期间我省各地将开展线上线下促消费活动2000多场,配套发放商贸消费券1亿多元,推动形成持续性促消费热潮。

  “十一”假期是居民消费的高峰期,省商务厅提前部署安排,组织推动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围绕“万企百日惠福品”主题,发动重点行业、企业、平台等商贸企业,打造国庆黄金周消费旺季。

  主题促销丰富多彩。9月25日,全闽乐购家电以旧换新惠民购已先期启动,美的、苏宁易购、国美、京东线上线下门店均已开展“换新补贴”。“爱泉州·大乐购”国庆促消费活动,涵盖“工会优惠购”、“礼遇泉州”、购物节等17场系列促消费活动,企业、平台打折立减,助力本地品牌企业去库存、扩市场。汽车大宗消费也是刺激的一个重点。省商务厅组织福建汽车生产厂商、省内汽车品牌经销商等,赴漳州龙海、莆田仙游、泉州德化、福州连江等地举办汽车下乡活动。

  线上优惠同样多。阿里、京东、美团、抖音等头部平台和朴朴、永辉等本土平台,都将推出不同优惠力度的让利促销。如京东家电“十一大促”购物礼券总额10亿元,天猫、淘宝跨店满200元减20元、满300元减30元,抖音有2022金秋双节直播季等。“全闽乐购·福品进万家”促消费直播登陆广电网络,“福品推荐官”将向广大消费者推介福茶、福果、福菌、福渔、福菜等优质福品,更有爆款产品9.9元秒杀。福茶网推“千万福茶券,福茶欢乐购”活动。

  今年以来,我省先后出台6条+8条促消费政策,省市财政安排4亿元资金发放消费券,推动生产企业、商户、平台、金融机构等共同让利30亿元。以全闽乐购“福见商旅”和“万企百日惠福品”为主线,以“福”品消费为重点,全省围绕餐饮美食、汽车家电、鞋服、预制食品、名品优品、电商平台、文旅等板块,配套10项+30项主题,策划开展促销活动超万场次。省市县联动,政银企联手,促进全省消费市场稳中向好,1—8月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同比增长3.5%,好于全国3个百分点,其中8月份同比增长7.3%,好于全国1.9个百分点。(记者 郑璜)

【纠错】 【责任编辑:程立葳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21129046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