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30 16:08:22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市产业数字化元宇宙超市昨上线

字体:

  航天思尔特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金蝶信息化数字化解决方案……这些高大上的数字产品,通过元宇宙展示,可以一键购买了。昨日,在同安金牌厨柜研发创新中心召开的全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现场会上,厦门市产业数字化元宇宙超市(以下简称“数字化超市”)正式上线发布。

  此次会议由市政府主办、市工信局承办、市物联网产业研究院协办,各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典型企业代表、数字化转型服务商及行业协会代表、主要负责人参会。

  “大家好,我是数字人小厦。现在由我来为大家介绍厦门产业数字化元宇宙超市……”昨日的现场会通过元宇宙形式,进行数字化超市演示。数字化超市将工业领域数字化产品以“商超”的形式进行展示,方便需求方快速匹配数字化产品;实现精准供需对接,使工业企业拥有如同逛“超市”般方便快捷的购物体验。数字化超市依托厦门市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旨在促进公共服务资源的利用与数字化转型的发展,推进数据要素流通。广大企业可通过i厦门、厦门市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服务平台网站(iiot.ixiamen.org.cn)多渠道方式登录使用。

  发布仪式后,与会企业就数字化转型作了经验发言。(记者 李晓平)

【纠错】 【责任编辑:连雨欣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4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