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5 11:02:16
来源:新华网

2022年福州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线上线下“科普大餐”等你共享

字体:

2022年福州市科技活动周24日启动。 新华网 蒋巧玲 摄

  新华网福州6月25日电(蒋巧玲)2022年福州市科技活动周24日启动,系列科技展品和科研成果登台亮相。未来一周,福州市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科普活动,为市民献上丰盛的“科普大餐”。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共同主办。科技活动周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突出宣传科技政策法规和科技规划,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开展科技为民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上,由我国自主研发生产的“AI四足机器人”、“打假高手”量子云码、网红机器人“笨小宝”“笨小新”等系列科技产品组团亮相;科技创新成果四大展区集中展示了众多优秀科技项目和科研成果。

  未来一周,福州市还将举办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科技活动,包括科技政策法规和科技规划宣传活动、科技众创空间参观行、科技特派员线下科普、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地图发布活动以及科普进社区、科普下乡、航天专题科普等,为全市科技创新营造良好氛围。

  据了解,近年来,福州市统筹科技资源,加快科技强市步伐,高标准推进闽都创新实验室、海峡创新实验室等重大科技平台建设,布局了一批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新型研发机构等创新平台。近三年来,国家科技奖、省科技奖获奖总数均位列全省第一,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连续5年保持全省第一,高新技术企业年净增数连续4年保持全省第一。

福州市蔬菜科学研究所展示了许多蔬菜品种。 新华网 蒋巧玲 摄

机器人产品演示。 新华网 蒋巧玲 摄

现场科普实验表演。 新华网 蒋巧玲 摄

【纠错】 【责任编辑:袁羽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41128775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