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09 09:29:41
来源:新华网

福建林改20年丨福建武平:生态研学带孩子触摸绿色发展脉搏

字体:

  新华网福州6月9日电(刘丰 袁羽)就地取材的各色植物经过反复捶打,汁液作为天然染料拓印在手绢上,再经过固色处理,环保又好看;想要做出各种造型的木制品,第一步就要学会锯木材……在福建省武平县万安镇捷文村融趣森林魔法学院里,一群孩子正在体验生动的碳中和主题课,感受林改下的美丽乡村。

  6月7日,福建林业改革发展二十年主题采访活动采访团走进全国林改策源地捷文村。近年来,捷文村全力推进研学旅游,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引进融趣森林魔法研学基地,通过盘活村里闲置民宅、大棚,科学利用湿地、林地等资源优势,打造自然教育研学旅游项目,实现研学旅游产业零的突破。

  在武平,这样以自然教育和生态研学为主要方向的研学旅游基地正陆续兴起。去千鹭湖国家湿地公园探寻湿地奥秘,近距离体验湿地风情,设计爱鸟护鸟宣传标语;到东留镇黄坊村梁野久谣基地体验捶鱼、搅酒……孩子们走进大自然,在学中玩、玩中学,触摸绿色发展脉搏。

【纠错】 【责任编辑:郑云彩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725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