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18 10:05:06
来源:新华网

委员“政”行动|③陈小慰:高质量培养翻译人才 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

字体:

  【开栏语】

  2022年福建省两会召开在即。

  一年来,

  政协委员们重协商、聚共识、广监督、建真言。

  去年的提案进展如何?

  今年他们又关注哪些话题?

  对话委员,传递民声。

  跟随系列访谈《委员“政”行动》,

  走进福建省政协委员的日常,听他们讲述履职故事。

  政协第十二届福建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将于1月21日在福州开幕。近日,福建省政协常委、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陈小慰接受新华网专访时提出,可设立“福建翻译奖”,鼓励更多高端翻译人才投身对外翻译传播工作,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和福建故事。

  陈小慰说,去年以来,她对用好林业碳汇,统筹促进生态保护与乡村振兴等问题进行了调研,撰写了相关建言。另外试点家庭养老床位和在全社会加大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和提高认知等方面也撰写了相关的社情民意信息,为福建省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贡献力量。

  今年两会,她主要立足专业特长,关注如何促进福建翻译事业发展的话题。陈小慰建议,福建可在全国率先设立面向人文科学和社会科学等各领域翻译论著及作品的“福建翻译奖”,以鼓励更多的福建高端翻译人才投身对外翻译传播工作。她认为,这个奖项的设立对福建翻译人才的高质量培养将起到积极的导向和实质性推动作用。

  “政协委员们在投身建设新福建的征程中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助力作用,我们对福建的未来充满信心。”陈小慰说。(陈丹 林晨 杨濛)

【纠错】 【责任编辑:郑云彩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272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