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30 10:13:14
来源:福州日报

多名在榕高校女教授加入“碳汇+女科技特派员联盟”

字体:

  记者28日从省妇联获悉,“碳汇+女科技特派员联盟”近日成立,包括多名在榕高校女教授在内的全省各地女科技特派员组成了10支小分队。联盟刚成立,女科特派们就头顶烈日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传经送宝。

  在一家果蔬专业合作社,来自福州大学的许志红,福建农林大学的林冬梅、何碧珠等“碳汇+女科技特派员联盟”成员在现场察看软枣猕猴桃落果问题,“刨根问底”想对策。她们还观察了百香果长势,给出提高果实品质的建议。女科特派们表示,要针对农民对科技的需求,依托服务基地,进行科技成果转化与创新研发,把她们在植物营养、土壤改良、生物防冶、生态治理等方面的研究成果运用于实践,带动更多农民走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道路,实现增收致富。

  接下来,省妇联将引导“碳汇+女科技特派员联盟”成员结对共建巾帼示范基地,定期开展绿色发展科普宣传活动,讲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故事。(记者 李白蕾)

【纠错】 【责任编辑:袁羽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41127919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