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滑雪好玩, 但别玩坏了肌肤
2018-01-20 06:50:45 来源: 新快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寒假模式即将开启,春节长假也指日可待,爱滑雪的广州人又将征战各方滑雪场。

  但是你知道吗?在晴天的雪场,你的肌肤将迎来极大的紫外线伤害。

  而清冽的气温,也在挑战肌肤的抗冻能力。

  滑雪时的护肤,其实有很多细节要兼顾,完全不亚于你的滑雪装备打点。

  Focus A

  高倍防晒

  紫外线有UVA(对应PA值)和UVB(对应SPF值)之分,UVB的强弱会随四季轮转变化,而UVA的值基本上是稳定的,冬天、阴天都不例外,因此冬天也需做好防晒。更何况滑雪场里的雪,是极度反光的介质,能把紫外线反射,对皮肤造成二次伤害。所以,千万不要被清冽的空气欺骗,你在滑雪场受到的紫外线,可能比夏天还高!

  Tips

  眼睛还有滑雪镜的保护,两颊和鼻尖是防晒霜的重点涂抹部位。如果可以,润唇膏也请选择带有防晒值的。

  Focus B

  极寒的天气里,肌肤本身就因为新陈代谢不高,抵抗力变弱。再加上空气干燥,肌肤起皮屑是很容易发生的事情。要防止皮屑甚至脱皮的发生,保湿固然重要,但此时最重要的一步是给肌肤足够的油分滋润,在肌肤表面形成“抗冻”膜,隔离寒冷的空气,防止肌肤水分流失。

  极度滋润

  Tips

  洁面后用拍打的方式上两遍化妆水,促进肌肤血液循环,可以让后续的护肤功课更加有效。

  Focus C

  美白修护

  在高强度紫外线的照射下,肌肤的黑色素会变得活跃。如果你滑了半天雪回房间后不赶紧进行美白修护功课的话,冬天的皮肤也是会变黑的。尤其是脸上容易长斑的姑娘,若不进行即刻修复的话,可能会出现难看的晒斑,或者斑点有加深迹象。

  Tips

  极冷的气温下回到温暖的房间,本身就是对肌肤的一大挑战,不处理好温差反应,肌肤还很容易过敏。所以当你真的去滑雪时,尽量选择温和美白类的舒缓修护产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星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1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78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