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本季最上镜毛衣 正驾驶温暖号来接你
2018-01-20 06:51:05 来源: 新快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短款流苏毛衣虽然利落,但是集中在上半身的“存在感”容易显胖,推荐长度过臀的款式,尤其是开衫式样,可以掩饰部分身材缺点。

  纯色的流苏毛衣搭配起来会更容易,不过多色彩拼接的则更吸睛,尤其是不规则点缀流苏的款式,让人一眼就能注意到。

  流苏毛衣开衫还可以做内衬,搭配在大衣里,增加造型上的层次感。

  ▲ Zara拼色流苏毛衣,跳脱的多色拼花毛衣,在活泼的流苏加持下,助你摆脱造型沉闷的冬日。

  优衣库格纹流苏裙,今年冬天特别流行的格纹半裙也可以试着与流苏毛衣搭配,青春俏皮或是优雅动人,都能做到。

  轻柔舒适的质感、具备百变性能的外表、能随性配搭的自由组合——虽不像裙子和高跟鞋如此性感,但各种版型、材质、颜色的毛衣也被不断赋予着新鲜的姿态。

  唯一不变的,是它依旧很温暖、很包容、很自在,就像一位老朋友,因此每年冬季必Buy单品中,必有毛衣一席之地。

  今年,你的时髦毛衣,是哪一件?

  FocusA

  流苏毛衣摇曳生姿

  随风飘曳、风情万种的流苏元素,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这一季,流苏“爬”上了毛衣,当自由律动遇见温暖敦厚,麦穗般的垂坠活泼灵动,让你轻松告别冬日无聊的造型。

  无需担忧流苏不适用于日常,其实只要选择手臂、胸前或下摆处有一点点流苏装饰的毛衣,就可以很好看了,还能兼得视觉瘦身的功效。

  像那种过于浮夸的T台款,建议大家不要轻易尝试,还是让它们安静地穿在模特身上吧,尤其是袖口流苏和拖地超长款的流苏。

  流苏毛衣已经足够吸睛、有特点了,下半身的搭配只要保持大气简约就足够,黑色长裤和牛仔裤就基本不会出错,和半身裙搭配则有种动静皆宜的平衡美感,还可以和喇叭阔腿裤搭配,不过一定要注意裤腿的尺寸,微喇叭就好,裤脚也相应配上流苏更是和谐。

  用今年很流行的“佛系色”外套配白毛衣内搭,用“佛系色”中和白色过于突出的部分,能让白毛衣搭配显得非常柔和。

  对于密实度比较高、膨胀感比较强的白毛衣款式,适当露肤是关键,而撞色搭配更易让穿搭出彩。

  长款的白毛衣开衫,也是气质的代表,还可以在毛衣外搭配腰带,腰间有了柔软的支点,优雅感顿时就有了。

  Dior多用丝巾,脖子上搭配印花丝巾,能让白毛衣造型没那么素气,赋予活泼灵动的少女气息。

  优衣库纽花V领针织衫,米白色和白色一样百搭,但更耐看,也更适合“黄皮时髦精”。

  Topshop镂空绑带毛衣,绑带的效果,让脖子和袖口的造型都更加生动有趣。

  Weekend Max Mara麂皮绒面开衩半裙,简单而有质感的长半裙,和毛衣一起谱写冬日温暖恋曲。

  单肩和露肩的设计,也被用到了毛衣上,给捂得严严实实的冬季,带来了一丝“小性感”。

  垫肩款式的流行度也很高,不过这样强调廓形的毛衣款式,可就不仅仅需要你瘦了,身高也是穿出时尚感的必备元素。

  盖过手背藏起手的设计,恰好演绎出effortless的慵懒感,这样的搭配风格,不适合太过于惹眼的图案,下装的线条越简约越好。

  ▲“竖条纹显瘦”这条宇宙真理众所皆知,更进阶的就是运用配色跳跃的竖条纹,来分散一部分视觉注意力,在线条的基础上“瘦上加瘦”。

  ▲毛衣裙和过膝长靴这组绝配CP,不但是打造“逆天长腿”的绝佳搭配方式,更是在冬季凸显女人味的绝佳途径,外加一件长长的大衣,保暖指数就能迅速升级,还可以拉长身体的整体线条。

  MARELLA条纹开衩毛衣裙,拯救“短粗腿星人”的高开衩设计,一直开到大腿根,从视觉上减少腿部维度,显瘦显高还能修饰腿型,走动时随裙摆若隐若现的一线肌肤,更能增加神秘和性感度。

  ▲ Weekend Max Mara质感褶皱穆勒鞋,让毛衣裙的慵懒感升级,搭配袜子则让时髦段位和温暖度都更再升一级。

  ▲大热的流苏元素用在毛衣裙上也是很Chic的,尤其是裙尾上的流苏,在视觉上具有延伸感,又是一条显瘦的捷径。

  Focus B

  白毛衣百搭不过时

  虽然已经是老“网红”,但每年冬天,从国内明星到欧美潮人都爱穿——它就是白毛衣,既有不俗的百搭能力,又从不喧宾夺主,抢其它单品的风头。不论单穿还是做内搭,白毛衣都能胜任,你的衣柜有它一定加分。

  除了纯色款,喜欢稍稍具有设计感款式的姑娘们,不妨选择带些装饰的白毛衣,Gucci就曾为白毛衣加入珍珠的点缀,变得非常优雅独特,博主和明星们都爱。

  超大廓形的毛衣既随意又有型还时髦,不过由于白色的膨胀视觉特性,这种大版型真不是人人都可以穿好看的,建议除了紧身打底外,单穿稍稍宽松即可。

  “时髦星人”甚至更热衷“一身白”的经典搭配,营造出相当高级的慵懒味道。如果做内搭的话,最好选择质地比较柔软、轻薄的款,否则会显得臃肿。白毛衣作为内搭可谓是所有外套都能Hold得住,怕单调?用印花丝巾、刺绣贴图或是胸针作为点缀,就能瞬间化解。

  Focus C

  风格袖子“戏”份十足

  2017年一整年的时尚浪尖上,袖子所变换出的“戏法”就没停过,也意料之内地把这袖子游戏玩到了毛衣上。

  浪漫的荷叶边、复古的金钟袖、多戏的羊腿袖、性感的开衩袖,都能牢牢吸引眼球,还有夸张一些的喇叭袖,就在袖口做成大开口的设计,敞开的夸张感对比明显,显瘦效果一级棒。

  对这样款式毛衣的搭配,一条不那么夸张的7分喇叭裤,再加一双短靴,就是时髦!

  搭配时还要注意,总要“收”起一个部位,才能凸显你的身材,不要被廓形影响而使身材显得过于膨胀而导致看起来很“胖”。

  Focus D

  毛衣裙,美貌温度不掉线

  冬天穿裙装,怎样让风度与温度并存?这一直是姑娘们无法不探讨的永恒话题,毛衣裙,就是让你冬天优雅温暖穿裙装的利器,难怪越来越受欢迎!

  不过,毛衣裙虽然温暖时髦,但它本身带有分量的材质,日常穿起来总好像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其实,只要掌握其中诀窍,就能把毛衣裙穿得显瘦又显高。

  例如,用适当露肤减少毛衣裙本身的体积感,或是在针织裙本身的选择上就别出心裁,选肌理感强的面料增加毛衣螺纹的向下延伸感以拉长整体视觉效果等等。

  “敲黑板”——别以为紧身款毛衣裙最显瘦,错!材质薄而贴身,一不小心就会暴露太多身材上的短板,即使腰部没有赘肉,但有可能并不好看的宽胯骨以及长方块腰,也会为这身造型大打折扣。这时候聪明地选择上衣随身、下摆微张的伞裙,就能很好地扬长避短,再加上腰间束带的修饰,完美避开所有雷区。梁彧/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苏姗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100000000000000000011104201122278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