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自动售货机卖衣服?优衣库奇招欲救美国市场
2017-08-07 06:00:00 来源: 中国商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我们都使用过自动售货机购买零食饮料等东西,我们也听到了豪车“自动售货”的消息,现在日本快时尚品牌优衣库也别出心裁,计划于8月和9月在美国纽约、休士顿、奥克兰等10个城市的机场及购物中心设置自动售货机——Uniqlo To Go,专门售卖T恤、保暖内衣、超轻便羽绒服等基本款产品。

QQ图片20170804105451

  据外媒, To Go设备目前已出现在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奥克兰国际机场,后续,它还将在8月10日登陆旧山金的好莱坞高地中心,在8月17日登陆休斯敦机场,在8月22日登陆纽约的皇后购物中心。

  毕竟是自动售货机,To Go的货物并不齐全。其主要货物包含保暖内衣和轻装羽绒服,其中Heattech 保暖内衣售价14.9 美元,UltraLight 羽绒夹克的售价69.9 美元,优衣库还会根据季节变化和当地消费者的需求调整贩卖机的品类。To Go被安置在机场和游人如织的旅游中心,这样的货物安排可以满足旅客对天气变化应对不足时的需求。其次,这类衣物比较适合罐装或者盒装处理,方便自动售货机售卖和旅客打包。另外,便利的购买方式也照顾到了需要赶时间的优衣库粉。如需退货,顾客就需要邮寄或者去门店了。

  因为实体店的式微和美国经济缓慢的恢复速度,优衣库最近几年在美销售额并没有达到计划。考虑到自动售货机在低成本和灵活性上的优势,优衣库采取了这种“标新立异”的策略去吸引消费者以期进行更廉价高效的扩张。所以说,广而告之是主要目的,这几台售货机的盈利能力倒不是重点。正如美国营销总监 Marisol Tamaro 所说,:自动售货机算是一次实验,旨在以低价和高效的方式吸引更多新用户。另外,优衣库近两年在美国市场持续亏损情况不容乐观,这些机器刚好可以给我们新的视角去洞察当地消费者。”他还表示,优衣库未来可能会更多的尝试自动售货机或者快闪店这样新兴的渠道来开拓美国市场。至于其他国家会不会看到To Go,就完全是未知数了。

  另外有数据显示,旅游零售一直处于增长态势,美国游客也也将在今年上涨3.3%。加之无人销售的风口渐渐来临,优衣库做出这种尝试是否有更深远的含义引人遐思。(李泽坤)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莹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泉州:百年盐场的繁忙伏收季
    福建泉州:百年盐场的繁忙伏收季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400岁神秘古堡复活记
    400岁神秘古堡复活记
    梦幻荷塘
    梦幻荷塘
    
    0101601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36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