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颠覆与创新 夏季彩妆趋势全解读
2017-08-01 08:02:50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妆容效果

  不久前落下帷幕的巴黎高定时装周上Valentino延续着纯洁的主旋律,将细节点缀在服装上,化妆师则尝试用明亮色调的下眼线让模特充满戏剧感;而Maison Margiela秀场仿佛要将暗黑风格延续到底,浆果纯色强烈的视觉对比给秀场带来不同寻常的风格;Armani新一季的剪裁小露性感却不失华美,朦胧层叠的底妆光影别具风情;Chanel则继续复刻经典并带来材质的创新,涂鸦风格的粗眼线将摩登女郎的个性展现得淋漓尽致。每个品牌秀场模特的脸上都很有“戏”,这个夏天想要站在时尚最前沿的你,准备好了吗?

  光泽感底妆

  由肌底透出的闪亮光泽,胜过漫天斑斓的色彩。昔日裸妆以哑光为主,今夏的底妆则更偏向珠光和水润感,让肌肤像被光芒浸润般自然发亮。打造光泽感底妆的关键在于打底,一款带有珠光质地的隔离霜不仅可以让肌肤焕发清透的光泽感,还能避免受到粉尘的侵害。适量的光感可以让脸部立体生动,蜜粉除了让妆感看起来更加柔和,还能对局部暗沉的肤色起到提亮点睛的作用。想要打造自然发光的诱人肌肤,不妨用大号化妆刷蘸取适量粉色或杏色的蜜粉轻扫在颧骨以及T字部位,提亮的同时透出红润的效果。最后使用定妆喷雾均匀喷洒在脸部,隔3到5秒后用纸巾轻轻按压吸走多余水分,妆效便会更加柔和持久。

  叛逆粗眼线

  眼妆向来是秀场妆容风潮的必争之地,随着朋克风强势回归秀场T台,粗犷的眼线也成了妆容的主流,这次无关性感与魅惑,只为呈现出一种强势的酷帅感。用带有弧度的粗眼线来包裹眼睛,会让整体妆容看起来更加简单时髦,线条无一例外地向上轻扬,为平淡无奇的眼妆增添一抹潮味。建议用黑色眼线笔勾勒上下睫毛根部后,用手指轻轻涂抹掉边缘颜色进行简单晕染,创造出凌乱的美感,如果生活中不想太过张扬,可以让眼线的线条从细到粗由内眼角向眼尾方向慢慢过渡,眼尾部分延长并略微上扬,低调柔美的同时不失精致感。

  魅惑花瓣唇

  顾名思义,花瓣唇即是通过不同颜色唇膏色彩的叠加渐变,让唇部显现出花朵一样的缤纷绚烂。艳丽的色彩配合多变的层次,唇部质感瞬间显得丰盈水润,自然成为聚光灯下的焦点。想要拥有细滑水润的双唇,去角质是必不可少的步骤,在上妆前可以先使用唇部磨砂产品进行按摩,然后涂抹润唇膏,为后续的上色打好基础。泛着绸缎光泽的裸粉色或浓郁饱满的橘红色都是夏天不会出错的选择,以点涂的方式在唇瓣上均匀上色后,再用手指或棉签由内向外轻轻晕开,颜色要从深至浅,才会有花朵绽放的感觉。如果想要唇妆更加持久,可以用唇刷将散粉轻扫于唇部,一种不过分炫耀的自然光彩呼之欲出。

  几何感美甲

  都说细节决定美丑,所以在指甲上面做文章绝对是一个让你充满女人味的彩妆技巧。几何元素在时尚圈的地位从来不容小觑,简单的直线、方块或圆形、三角等基础形状,只需改变排列组合的方式,就能让每个指甲都不重样,简单却不简约。配合饱满的色彩或圆点波纹元素,足以让你在指甲的方寸之间轻松出彩。纯色的甲油也许并不足以诠释夏天热辣的阳光,撞色的线条更有些立体派的结构主义色彩,在甲面上运用弧形进行巧妙分割还能起到拉长指甲长度的视觉效果,让手指看起来更加纤细。最后别忘用棉签蘸取护理油轻轻擦拭指甲的表面,在祛除表面角质的同时可为指甲提供必要的营养,使之更加坚韧不易折断。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李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韦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0101601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9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