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中国年夜饭 看看旅途中的地道年夜饭
来源: 精品网 2017-02-07

    春节假期无论是空降免签国还是在国内玩冰雪、泡温泉,说走就走固然洒脱,不过旅途中的年夜饭绝对马虎不得,对目的地风光名胜有所了解之外,更要了解当地的美食风格:一顿客座他乡又别有风味的丰盛年夜饭,自然是这次旅途中的最大亮点。

未标题-1.jpg

  塞舌尔:用胆量刷新年夜饭纪录

  度假胜地塞舌尔进口食材自然丰富,加上四面环海、水产琳琅,煎炒烹炸的各式海鱼、虾蟹让人口水连连,烹饪方法也多以西餐和烧烤做法为主,配合酱汁一同食用,海产的鲜美依旧无法掩盖。所以用一顿大餐来庆祝春节在当地完全不难。

  除了上述“主流”美食之外,塞舌尔当地的土著小吃也值得一尝,部分小吃更是让人瞠目结舌,比如炸蝙蝠。这传统小吃以当地特有的大蝙蝠的肉制成并用咖喱调味,脆嫩交织的口感让人印象深刻。据说蝙蝠肉味如兔肉,所以对野味有所期待的食客倒可以一试究竟。

  餐厅推荐:

  PK's @ Pasquiere Restaurant & Gastropub

  地址: Pasquiere Road, Anse Boudin, Praslin Island

  食物特色: 普拉兰岛上最知名餐厅之一,提供多国料理,盛大的海鲜拼盘吃起来非常过瘾。

  Les Cocotiers

  地址: Glacis, Victoria, Mahe Island PO box 333, Seychelles

  食物特色: 跟这里法式菜品齐名的还有海岛风格调酒和葡萄酒。

未标题-2.jpg

  塞尔维亚:东欧肉食霸占年饭餐桌

  如果是素食主义者,塞尔维亚可不适合你,这里主流的食物是东欧菜,然而你若无肉不欢,满桌肉菜的年夜饭直叫人幸福到眩晕,何况塞尔维亚菜比俄国菜略细腻——巴尔干和法国料理对当地美食也有一定影响。

  蒸煮或烤制的猪肉、牛肉、羊肉等是塞尔维亚菜的常见主题,吃法也不算单调。比如当地人爱吃的烤牛肉,就可以与土耳其式烘饼搭配;另外吃烤肉或香肠的话,主食除了可以吃土豆泥、烤面包之外,煮玉米也是当地的传统搭配,咸味的水煮老玉米加上油脂丰富的肉类,也是快意一餐。

  餐厅推荐:

  Gostilna na gradu

  地址: Grajska planota 1,Ljubljana, Slovenia

  食物特色:位于卢布尔雅那城堡里的这间餐厅,可以提供fine-dining的塞尔维亚菜且性价比尚可。

  Serbia Restaurant

  地址: Zalo kacesta 31 1000 Ljubljana

  食物特色:地道塞尔维亚菜,很受本地人欢迎,经典的烤肉、浓汤、烤馕都有供应。

未标题-3.jpg

  新加坡:荟萃万方的年夜饭

  即便新加坡“本地人”,论祖籍也是来自四面八方,多种料理和丰富食材让这美食胜地的年夜饭跟当地文化一样荟萃万方,并且品质出挑:要知道这里是亚洲米其林餐厅密度最大的区域之一,不同菜系和风格餐厅的选择非常多。

  在新加坡吃年夜饭,中式(粤菜为主)、马来式、印度式菜肴都是好选择,年夜饭如果是二人世界的话,这里的高级法餐、意餐也不会差。如果想体验最地道的当地风味,年夜饭上叫一份蟹壳红亮、肉厚味鲜的黑胡椒炒螃蟹,不单惹味,还能博个好彩头;另外咖喱口味的鸡肉、鱼头乃至咖喱火锅也错不了。至于发源于新加坡的料理,那就是融合中餐与马来菜发展而来的娘惹菜,运用虾酱等佐料烹调的娘惹菜也会是年饭餐桌上口味特别、卖相精致的人气菜品了。

  餐厅推荐:

  新海山海鲜餐馆

  地址: Block 55, Tiong Bahru Road, #01-59, Singapore

  食物特色:高品质的海产,适合华人口味的烹饪。

  Au Jardin by Les Amis

  地址: 1 Cluny Road, EJH Corner House Singapore Botanic Gardens Visitor Centre, Singapore

  食物特色:优雅的餐厅里供应地道的法餐,适合情侣光顾的欧陆范儿年夜饭。

未标题-4.jpg

  文莱:年饭餐桌有山海精华

  文莱国土面积不大,但是独特的地理位置让当地美食不但近水楼台般地拥有海产、山珍,四面八方的调料如咖喱、沙嗲植根当地饮食,所以这里吃年饭也是走东南亚料理路线。比如有马来风格的椰浆饭,用芭兰叶将以椰浆制成的米饭包裹起来,饭内加鸡肉及红椒酱、黄瓜、炸小鱼干等,酸、甜、辣、咸、香多味一口吞,让人停不下来。此外,五彩糕点、沙嗲烤鱼、烤鸡肉串(单独的烤鸡屁股是当地人钟爱的传统美味)等亦可尝试。在这里吃年夜饭绝对不怕桌上冷清,搭配的饮品除了椰子水之外,文莱特色的三色奶茶必不可少,这种奶茶底部是棕黑色的椰糖或小麦糖,中段是白色的牛奶,顶部则是橘色的茶,喝前搅匀也是有些仪式感。

  餐厅推荐:

  Noralizah & Iskandar House of Curry

  地址: Jln Berakas, Kompleks Awang Hj Ibrahim

  食物特色:提供清真风格的文莱传统食物,荤素菜品俱全。

  Tamu Selera

  地址: Tamu Selera, Jalan Padang, Bandar Seri Begawan, Brunei-Muara

  食物特色:这间餐厅交通较方便,餐位距离较近也难得热络的气氛,咖喱蟹等菜品味道不错,服务也很热情。

       1 2 下一页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相关链接
    热点推荐
    0101601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418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