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个字比“呵呵”更讨厌
来源: 羊城地铁报 2017-01-15

  都说语言是一门艺术,刚刚过去的2016年,你听过最暖心的话是什么?你最讨厌听到的又是哪个词?

  近日,360搜索基于网民搜索热度分析,统计出了2016年年度热词。讨喜词语“WiFi已连接”、“工资已到账”引起强烈共鸣。闹心热词“你胖了”强势占据榜首,成功代替“呵呵”。除了闹心热词,“假红包表情”就是在一次次的欺骗中,成为年度最闹心表情。“微信乞丐”成为最遭嫌弃职业。

  年度网络热词的频繁出炉,也引发了众多专家担忧:网络用语存在诸多不规范的现象,尊重语言的规范,更有利于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和传播。

  2016年暖心热词

  NO.1  你瘦了

  这么朴实无华的一个词,为什么最能打动人心?有网友跟帖表示:只有关心你的人才会觉得你瘦了,这句话父母亲人和爱人说得最多,也是最让年底忙翻天的自己暖心的话语。

  NO.6  车票抢到了

  一到年底就忙着抢票的游子们,对这个词语是不是深有感触。羊铁君要是看到这几个字,眼睛都能发出光。

  NO.9  周末不加班

  对于年底陷入加班魔咒的各路白领们来说,“周末不加班”无疑是让人听来最暖心的“天籁之音”了。

  2016年闹心热词

  NO.1  你胖了

  在越来越看颜值的今天,体型上的缺憾让很多人“闹心”也不足为奇了。追求苗条身材的你当然很闹心。

  NO.4  给我孩子投个票

  这个词必须得说说,相信不少铁丝受到过点对点地拜托,“麻烦给我家孩子/兄妹/朋友/亲戚投个票……”碍于面子,你只能一边投票一边闹心。各位有没有什么好办法,羊铁君求解脱……

  NO.6  怎么还单身

  一直不明白一个问题,单身的人吃你家饭了?见面多问好,少问体重、工资和伴侣。让世界充满爱,不是更好吗?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相关链接
    热点推荐
    010160100000000000000000011106171120256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