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井柏然:偶像包袱跟胡巴一起扔了
2018-02-22 07:52:58 来源: 北京晨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捉妖记2》亮相柏林电影节首映礼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捉妖记2》在春节档持续热映。柏林当地时间18日晚,该片又作为第68届柏林电影节特别展映影片亮相了首映礼红毯。歌手出身的井柏然继续在《捉妖记2》中饰演胡巴的妈妈天荫,只不过本集中他从闲人变成了一钱天师。早前白百何曾称赞井柏然演天荫毫无偶像包袱,井柏然接受采访时笑称:“偶像包袱?不是第一集就和胡巴一起扔了吗?”

  《捉妖记2》的故事和上集《捉妖记》一脉相承,讲述了天荫(井柏然饰)和小岚(白百何饰)找回胡巴团聚一堂的合家欢故事。井柏然在片中继续扮演胡巴妈妈宋天荫,他为了寻找父亲和儿子胡巴,与小岚一起踏上漫漫旅途。谈及拍摄第二部的心得感受,井柏然表示:“比起第一次的初来乍到,这一次的拍摄自己更加得心应手了,功力大长也更有出息了。人物设定上是一样的,但只不过是他找到了一个宿命,第二部从一个闲人变成了一钱天师,踏上了寻找胡巴的路,所以他在心理上对于爱和家庭是有成长的,然后他有一个责任就是要保护好妖,觉得人与妖是可以共存的,这是他一直以来的理想。这一集天荫更懂得爱和责任,因为天荫有了胡巴和小岚之后有了责任,所以驱动他去成长。”搭档白百何曾称赞他演《捉妖记2》更没有偶像包袱了,井柏然笑着回应说:“偶像包袱不是在第一部跟胡巴一起都扔出去了嘛。”玩笑开过之后,井柏然表示,所谓的“扔掉偶像包袱”其实都是为塑造角色服务的。“作为一个演员,我觉得拍戏在现场永远不要把自己当作一个明星、一个偶像来看待,那样永远不知道自己在干嘛。参加活动的时候可以告诉自己是一个明星,但是拍戏的时候就不要受这些所谓的偶像包袱绑架。而且其实我本身还好,最近的所有角色都跟偶像没有关系,包括刘若英导演的、娄烨导演的电影,都跟偶像没什么关系,我也是希望自己的表演能够更生动一些。”

  的确,井柏然今年有两部文艺片要上映,分别是刘若英导演的《后来的我们》和娄烨导演的《风中有朵雨做的云》,谈及与刘若英的合作,井柏然称刘若英在他心目中一直是一个有情怀的和细腻的人。“拍摄时她给了我很多信任,我们整个拍摄非常顺利。而就像我之前说过的,’她给了我一个故事,我给了她我的全部’,因为她是一个好人,一个非常爱演员的导演,她是一个好导演,一个爱演员的导演,我没有理由不为她奋不顾身。”井柏然本人对《后来的我们》也深有感触,他自曝是对故事一见钟情。“这是一个回顾青春的故事,但是区别于以往的青春片,为什么会一见钟情,因为对我个人而言青春很多东西是遗失的,而这部片子蕴含了很多爱情和学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2434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