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神秘巨星》和《摔跤吧!爸爸》抢演员
2018-01-23 08:13:05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阿米尔·汗出演的油腻男和本人相差极大。

  片中歌曲并非女主演亲自演唱。

  上周末印度电影《神秘巨星》在内地公映,对于内地观众来说,这部电影最吸引他们的或许就是片中的阿米尔·汗和塞伊拉·沃西两位主演了。在去年大热的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中,两人就以父女关系合作过,塞伊拉·沃西饰演童年时期的大女儿。这次《神秘巨星》中,塞伊拉·沃西饰演一名热爱音乐的追梦女孩,阿米尔·汗则化身一名音乐人,在形象上有很大颠覆。

  《神秘巨星》是阿德瓦·香登的导演处女作,这些年他一直在阿米尔·汗的公司做幕后工作。2012年,他参与了阿米尔·汗主持的一档揭露印度社会问题的电视节目《真相访谈》,从其中一个故事中获取了创作灵感,想讲述两位女性相互帮助最终摆脱社会束缚的故事,“我不想做成一男一女为主角,或者好人战胜坏人那样俗气的故事,想做一个把两位女性设为女主,讲述她们自我意识觉醒的故事。”《神秘巨星》在印度上映时,受到很多好评,有一位女记者哭着给导演打电话:“电影好像讲的就是她自己的故事。”新京报独家采访了导演阿德瓦·香登和女主角塞伊拉·沃西,聊聊这部电影的创作过程以及与阿米尔·汗合作的幕后故事。

  导演

  写剧本时只是明星小助理

  阿德瓦·香登开始着手写剧本时,他还是阿米尔·汗的助理,没有太多大块时间创作。因为阿米尔·汗是一个工作狂,基本每天工作14小时,香登只能利用一些零碎时间,比如,每天晚上工作结束之后回家写一两个小时,或者和阿米尔·汗出差时在飞机上写。就这样,他断断续续花了两年时间才把剧本写完。最开始,阿德瓦·香登并没有把剧本的想法告诉阿米尔·汗,而是跟阿米尔·汗的妻子,也是《神秘巨星》的制片人基兰·拉奥讲了故事的创意,她给了很多剧本上的建议。剧本写完之后,香登又找了一些朋友修改,等最终确定好完整版剧本后,他才拿给阿米尔·汗看,阿米尔·汗看完之后很喜欢,决定给这部电影做制片人。

  男主角

  阿米尔·汗最初拒绝出演

  起初阿米尔·汗非常不喜欢他饰演的角色,因为生活中的他穿着朴素,做人低调,也非常讨厌各种颁奖仪式的场合。但电影中音乐人这个角色却热衷于五颜六色的衣服,醉心于各种颁奖舞台,喜欢和女人调情,和生活中的他反差极大。

  导演阿德瓦·香登正是看中了这种形象上的反差,便极力说服阿米尔·汗先去试镜看看效果。导演的妻子是这部电影的服装造型师,她和导演一起找了很多品位很差的“过气”明星图片,他们大都穿着低领衣服,戴着大金链子,亮闪闪的手表等。结果阿米尔·汗试妆后很享受这个过程,最后同意出演了。

  女主角

  等了6个月才拍

  女主演塞伊拉·沃西最早是《摔跤吧!爸爸》剧组先找到的,阿米尔·汗也希望香登导演能去见一见。导演见过之后很满意,试镜之后,导演就认定这是他想要的女主角。“十四五岁这个年龄段的演员很难找,但塞伊拉·沃西的表演很自然,没有一点表演痕迹,哭的时候是真哭,生气也是真生气,能够很自然地对一件事做出真实反应。”然而沃西必须要等《摔跤吧!爸爸》拍完才有档期。导演香登就一直去说服《摔跤吧!爸爸》导演,“小女孩在你们这部戏里的戏份很少,不如你们去找别人吧?”但人家说什么都不肯放人。最终导演还是等了塞伊拉·沃西六个月,等她拍完《摔跤吧!爸爸》之后才开机。导演现在回过头来想了想,其实让女主先去演《摔跤吧!爸爸》是一个很好的决定,“因为这会带动《神秘巨星》后面的一些宣传和票房。”

  唱歌

  花5个月对口型

  在《神秘巨星》中,塞伊拉·沃西饰演一名追求音乐梦想的女孩,有大量唱歌的段落。但塞伊拉·沃西之前并没有学过音乐,歌唱部分是找了一位叫梅克娜·米什拉的歌手给配的。导演说,这在印度电影中很普遍,女主角不需要会唱歌,会跳舞就可以了。然而,塞伊拉·沃西依然很敬业,花了六个月时间去学习吉他,并且去学习女歌手唱歌的方式,无论是在表情还是动作上尽量做到与歌手一致。塞伊拉·沃西回忆说,“我去学她唱歌的呼吸方式和技巧,歌手闭眼睛的同时我也闭眼睛。”最后剪辑时还有专门的人检查嘴型是否每一帧都能对得上。两人从2016年10月开始一起排练,到2017年3月最后一首歌完成,共花了五个月的时间。

  【导演谈】

  《神秘巨星》导演全程吐着拍

  新京报:你从小生活在什么样的家庭环境?

  阿德瓦·香登:我的母亲是一位非常坚强而且有主见的女性,她非常喜欢讲故事,日常去买菜回来都能跟你说一个很有趣的故事,大概是因为这些成长经历让我变成了电影人。

  新京报:第一次当导演,遇到最大困难是什么?

  阿德瓦·香登:因为阿米尔·汗一直在帮助我,没有遇到什么实际性的困难,压力倒是不小。因为这部作品是顶着阿米尔·汗和他工作室的名头,他以前的每一部电影质量都非常好,我会担心自己不能达到那样的标准。刚开机的时候我会非常紧张,不舒服就会呕吐,全过程都是吐下来的。

  新京报:下一部电影有计划了吗?

  阿德瓦·香登:《神秘巨星》是献给我母亲的一部作品。下一部电影可能会献给我的儿子,现在他已经两岁了,我希望能像斯皮尔伯格的《E.T.》那样的儿童电影。

  采写/新京报记者 滕朝 实习生 夏秋子

+1
【纠错】 责任编辑: 苏姗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国各地举行妇女大游行
美国各地举行妇女大游行
朝韩两国携手运动场
朝韩两国携手运动场
湖北:让传统文化浸润童心 让文化自信薪火相传
湖北:让传统文化浸润童心 让文化自信薪火相传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4201122298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