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话剧诞生110周年纪念展”在国家大剧院开幕
2017-07-29 08:37: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记者周玮)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国家话剧院、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联合主办的“历史回放,舞台辉煌——中国话剧诞生110周年纪念展”,28日在国家大剧院开幕。

  本次展览以话剧历史的时间线索为主体脉络——文明新戏、五四新戏、抗日战争前期戏剧、抗日战争后期戏剧、新中国戏剧、新时期/新世纪戏剧,以大量珍贵的话剧图片和相关文献、资料、实物、演出场景复原、剧目滚动播放等形式,纪念中国话剧110周年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展现中国话剧的舞台艺术成就,弘扬一代又一代话剧人顽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据介绍,为做好此次纪念展览活动,中国艺术研究院从全国50多家话剧院团及艺术类院校提供的5000多幅图片资料中,整理遴选了近700幅有代表性、有历史意义、有现实影响、有文化积淀的图片,依照历史发展线索,精心搭建成有历史感、有艺术特点、有视觉效果的全景式中国话剧景观。一些珍贵遗存,由中国艺术研究院集中修复展出,首次与公众见面。

  本次展览将持续20天,同期还将在中国艺术研究院举办为期两天的“纪念中国话剧诞生110周年学术论坛”。

+1
【纠错】 责任编辑: 苏姗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4201121398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