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8月荧屏尽显阳刚气 “霸屏”红人换装再出发
2017-07-28 08:17:58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前晚,由靳东主演的《我的前半生》大结局,该剧聚焦现代都市情感关系引发许多观众的共鸣,唤醒观众对情感、对人生的思考。靳东饰演的贺涵与罗子君的爱情何去何从让观众热议不断之余,记者获悉,靳东将在8月继续“霸屏”,他主演的另一部作品《我们的爱》将在江苏卫视开播。此外,上半年荧屏“红人”杨幂和迪丽热巴也将各自携新剧加入8月档。他们换装再出发,观众这次迷的是角色还是演员本人的魅力?

  靳东不再“霸道总裁”

  杨幂变谈判专家

  近期热播剧《我的前半生》中,靳东在感情路上有些“跑偏”,也让其被推上风口浪尖。如今《我的前半生》落幕,靳东也从情感羁绊中走出,在8月10日江苏卫视开播的《我们的爱》里继续“霸屏”。

  记者获悉,回归8月都市情感剧《我们的爱》,靳东则不再以“霸道总裁”形象示人,饰演了一个在大城市拼搏的“凤凰男”。作为农村走出来的新城市人,他虽是众人眼中的“凤凰男”,但有理想、有原则、有责任感,堪称新好男人。相信《我们的爱》将告别靳东一贯的高冷职场风格,转为接地气的家庭版新好男人。围绕柴米油盐和亲子关系的主题,这版靳东一定会让更多观众为之魅力着迷。

  上半年热播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圈粉无数的杨幂和迪丽热巴也将在8月各自携新剧跟观众见面。其中,杨幂从“白浅上神”变身《谈判官》里现代职场谈判专家,而迪丽热巴则继续古装路线,携手张彬彬合作《秦时丽人明月心》。

  杨幂将带着黄子韬进击暑期档下半场,两人主演的《谈判官》预计8月中登陆湖南卫视。《谈判官》一直被视为去年收视冠军《亲爱的翻译官》的姐妹篇,该剧讲述高级谈判官童薇(杨幂 饰)与美国隐秘而富裕的华人世家继承人谢晓飞(黄子韬 饰)因缘相识相爱的情感故事。剧情将通过一个个经典的商业案例,强化谈判专家的职业特征。

  《漂亮的李慧珍》《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奔跑吧》让迪丽热巴成为了今年话题度最高的新生代小花旦之一。8月中旬开播的《秦时丽人明月心》里,迪丽热巴所饰演的公孙丽是一个游走在江湖和宫廷之间的侠女。

  军旅剧家国情怀

  “燃”爆荧屏

  除了几位“霸屏”演员的新剧外,8月荧屏还将充满浓浓的“阳刚气息”,大批军旅剧排播,其中家国情怀将“燃”爆荧屏。

  其中,侯京健、赵韩樱子等领衔的《秋收起义》即将于8月1日登陆湖南卫视。

  献礼建军90周年的军旅剧《反恐特战队之猎影》正在江苏卫视热播。作为一部现代军旅反恐题材剧,《反恐特战队之猎影》不乏紧张刺激的武力较量场面,为酷暑难耐的夏季增添了一股饱含毅力与坚持的燃血氛围。谈到创作时的初衷,编剧李正虎坦言,创作时聚焦军人在家与国,小爱与大爱之间的取舍。

  昨晚开播的《深海利剑》则以青年潜艇兵的成长历程为主线,剧中神秘的深海潜艇、热血的军营生活将带领观众走进潜艇兵,潜入海底,感受刺激又真实的军旅人生。作为一个最为沉默的兵种,潜艇兵上不见天日、下不见大地,即便没有战争,也时刻接近死亡,《深海利剑》从年轻潜艇兵的视角出发,将他们的训练与战斗、情感生活和内心世界淋漓尽致地呈现在荧屏上,用他们的成长故事诠释对使命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

  偶像剧走“运动”路线

  8月荧屏还有不少偶像剧跟观众见面。这些偶像剧里,青春运动题材《浪花一朵朵》和《进击吧,闪电》比较受关注。

  《浪花一朵朵》讲述了泳坛男神与菜鸟记者的爆笑爱情故事。为了更好地体现专业度,《浪花一朵朵》剧组不仅要求几位演员连续数月苦练游泳,更按照真实的比赛场地改建游泳馆,邀请退役游泳运动员参与剧本改编。

  《进击吧,闪电》以校园生活为蓝本,展开了一系列与击剑运动有关的故事。

  还有几部偶像剧也已经定档。其中,徐璐、杨玏主演的《王子咖啡店》是根据李善美同名小说《咖啡王子一号店》深度编的全新故事。

  张云龙、关晓彤、于朦胧等主演的《轩辕剑之汉之云》宣布定档周播剧场。策划:苏蕾 撰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莫斯其格

  头评  

  这个暑假,偶像剧“输”了?

  文/莫斯其格

  今年,暑期档的“爆款”或许属于《我的前半生》,毕竟瞄准女性观众的故事情感题材更容易引发全民共鸣,也就更具备爆款属性。因此,多年来一直是暑期档最热门剧种的偶像剧表现就显得不那么突出。输了话题,也输了收视?

  其实,暑期档剧集已经在6月底陆续开播,《楚乔传》《我们的少年时代》《醉玲珑》《夏至未至》等已开播的剧集,都是微博热搜榜上的常客。其中,《楚乔传》收视表现最为突出,作为一部周播剧,《楚乔传》收视成绩多次击败黄金档热剧。而且,8月份还有多部实力偶像剧加入暑期档“战团”,《谈判官》《秦时丽人明月心》等均“卖相”不俗,为偶像剧赢得观众应该不是难事。

  跟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暑期档偶像剧阵营里玄幻剧、仙侠剧相对较少。可见,《花千骨》后仙侠玄幻扎堆的“蹭热度”风潮渐渐远去,古装偶像剧换了标签重新登场,IP剧质量渐渐稳定。制作水准的提高,正是暑期档作品把观众拉回荧屏前的最重要“法宝”。

+1
【纠错】 责任编辑: 苏姗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420112139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