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架构师》启播礼 刘嘉玲“跨界”任艺术总监

2017年07月18日 07:48:55 |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7月17日,由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和观正影视联合出品的首档大型探索互动演讲节目《未来架构师》启播礼在京举行。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齐竹泉、节目制片人杨晓晖、节目艺术总监刘嘉玲、观正影视创始人曹志雄,携手节目主题曲演唱者戴荃等到场。从某大型科学竞技类节目嘉宾华丽转身为《未来架构师》的艺术总监,刘嘉玲在科技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谈及对于未来科技对生活的改变,刘嘉玲最期待的是:“我期待观众们能从节目中感悟到科技的力量,对我而言我希望科技能改变现在的交通拥堵问题”。近日,刘嘉玲亲赴侄子的英国毕业礼成为公众热议,对侄子的未来会作如何架构?刘嘉玲笑称:“我期望他能成长为伟大的建筑师”。

    发布会现场,随着节目首支概念版宣传片曝光,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的历史系教授、历史学家尤瓦尔·赫拉利,神经专家鲁白,哈佛大学终身教授、国际知名数学家丘成桐,清华大学心理学教授彭凯平等演讲片段也揭开了神秘面纱。现场,制片人杨晓晖对《未来架构师》承载的核心理念与传达的社会价值作出了清晰的解读:“我们就是要做这样一档节目,它不仅有‘意思’还能有‘意义’,没有复杂的规则和逻辑,以精彩的演讲和丰富的视觉展示表达极致的思想,分享智慧。”据悉,该节目将于7月23日起每周日19:30在CCTV-2播出。

    制片人杨晓晖解析《未来架构师》:流量不靠人气明星 靠内容

    作为一档演讲类节目,相比于其他制作团队在嘉宾咖位上费尽心思,《未来架构师》则是以“内容为王”。节目旨在通过嘉宾对近未来的畅想,塑造出立体、可感的内容,并通过情感的纽带联系不同时空的生命。据悉,节目中核心“内容”是嘉宾的演讲,每期设置不同的主题,每位嘉宾都将带来关于未来的信息。在来到《未来架构师》之前,每位嘉宾都有自己的社会角色,可能是科技类企业家、亦或是科学学者,而《未来架构师》要呈现出的是他们的“社会责任”,他们需要用故事性的表达让观众沉浸在他们思想中的同时,关照自己的内心与生活。比如,著名企业家吴军在《未来架构师》中给观众讲解数学之美,那种紧张、兴奋与对未来畅想的复杂情感是他最真实的内心写照。节目中另一个亮点是“未来观察团”,节目嘉宾演讲的内容与未来观察团成员的思想进行碰撞,进而升华成更高级、更体系化的关于探索未来世界的科技知识,观众也在观点碰撞中感受到知识背后那颗跳动的心脏。节目中的第三个亮点“内容”是千千万万电视机前的观众,每一段演讲内容、每一个主题,都是以引共鸣的未来观点为切入点,让演讲嘉宾、文字内容和观众通过节目连接在一起。

    刘嘉玲“跨界”上瘾担任艺术总监:科技类节目更要注重艺术表现力

    早在《长大成人》中,刘嘉玲就开始转战幕后,当起了节目监制,而此番在《未来架构师》这档节目中,刘嘉玲再一次“跨界”,担任艺术总监。据悉,在节目筹备的一年半期间,她凡事都要亲力亲为。发布会现场观正影视创始人曹志雄也说道:嘉玲姐作为我创业初期的“怂恿者”和“鼓舞者”,也作为这个节目的艺术总监,她始终坚持作品品质“我们做任何东西都要对得起自己的手艺,我们干什么就得像什么,我们干什么就得做好什么”

    刘嘉玲在发布会上动情地说:“当接受到这个“使命”时,我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虽然舞台艺术虽然仅仅是节目制作中的一小部分。但其实也比单纯做艺人要辛苦,真正要做好做精,花心思的程度还是超出了我的预估。我虽然作为艺术总监,但却真的希望这档节目是一档真正有营养,能够寓教于乐的节目。”

    央视继文化综艺后发力科技类节目 引领探索未知世界新风潮

    从今年上半年的《中国诗词大会》到《朗读者》,国内综艺市场早已不是卡司、游戏和娱乐类综艺的天下了。越来越多的科技、公益、文化类的原创综艺节目出现,并受到观众的广泛关注和认可。近几年,央视一直在电视节目创作上寻找符合自己定位的“爆款”、“现象级”,而文化类节目相继火爆,更是让央视赢得了收视和口碑双丰收。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仅在文化类综艺节目领域斩获佳绩,从去年的《加油向未来》开始,央视又开拓了一片科技科普类综艺节目的红海,广大观众也从中汲取了科学的给养。今年下半年,央视继续深耕科技类电视节目,推出全新形态的《未来架构师》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在国家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的前提下,在“科技+综艺”逐渐成为电视节目发展新趋势的今天,央视对科技类电视节目的集中发力将使其继续保持行业引领者的地位。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淳]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1791121334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