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白鹿原》VS《欢乐颂2》的大数据解说
2017-05-25 08:00: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10日《白鹿原》复播,躲开了《人民的名义》,又遇劲敌《欢乐颂2》。前者以关中地区白鹿原上白鹿村为缩影,展现了从清末到建国半个多世纪的历史变迁和人性拷问;后者则以欢乐颂小区22楼“五美”的日常生活和喜怒哀乐为切入点,讲述了当下年轻人所面临的各种社会问题。两部剧均包含对时代环境和个体发展的探讨,但在格局、视野以及最终呈现方式上都有较大不同。然而,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上一个世纪的白鹿两大家族似乎输给了这一个世纪的五个年轻人。

一、市场遇冷:《白鹿原》各项数据表现均低于《欢乐颂2》

截止到21日,《白鹿原》两台平均收视率分别为0.587%、0.504%,《欢乐颂2》的平均收视率分别为1.537%、1.373%,在收视率一项上,《白鹿原》完败。从网络播放量来看,《白鹿原》累计播放量达15亿,而《欢乐颂2》已超63亿,在视频网站上的较量结果也是显而易见。

从社交平台和受众主动搜索意愿2个方面来看,《欢乐颂2》的表现均优于《白鹿原》,不论是社交平台的热议度,还是受众对剧集的关注程度,前者都明显高于后者。

 

 

另外,作为剧集市场表现的一大重要影响因素,两剧角色及主演的微博提及量差距也极大。自开播后,《欢乐颂2》中安迪和包奕凡、赵医生和曲筱绡这两对CP、以及迎来新恋情的邱莹莹微博提及量累计均超10万;而《白鹿原》中最受网民关注的“仙草”微博提及量尚不足5万,其他角色更遑论社交热度。两部剧中的演员微博提及量差异则更为显著。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饶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被绑架
    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被绑架
    深潜马里亚纳海沟——海底世界见闻记
    深潜马里亚纳海沟——海底世界见闻记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广州暴雨来袭 市区多处积水
    广州暴雨来袭 市区多处积水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6171121030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