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星际旅行》导演低调来华 新片黄山取景
2017-04-11 08:38:4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乔纳森在《星际旅行:下一代》里饰演大副William T.Riker,并导演了多部“星际”影视作品

  电影版《星际旅行8:第一次接触》和《星际旅行9:星际起义》的导演乔纳森·弗雷克斯,和制片人鲁迪·兰格莱斯日前抵京,随后前往黄山取景,其新片将是改编自美国畅销书作家克里斯托弗·派克的魔幻冒险作品《阿洛夏》(暂名)。乔纳森非常喜欢中国文化,他表示自己是带着学习的态度来做这个电影的。

  乔纳森·弗雷克斯曾在老版《星际迷航》系列电影中扮演星舰大副“威廉·瑞克”,并执导过《星际迷航8:第一次接触》和《星际迷航9:星际起义》。《阿洛夏》已经出版了三部,乔纳森有意将它拍成系列电影。第一部除了在中国黄山取景外,特效大部分会在加拿大和新西兰完成。据悉,影片的中方制作公司是河山影业和安徽电影集团,影片预算1.5亿美元,拟邀演员有卷福、法鲨、大表姐、肖恩·康纳利、加里·奥德曼、罗伯特·帕丁森、艾丽·范宁、吴亦凡、张予曦、唐嫣等,接下来他们还将接触一些更年轻的演员。

  新西兰维塔工作室创始人理查德·泰勒会出任创意总监,并且已经开始打造片中的一些怪物形象,而这些怪物也将借鉴中国古籍《山海经》中的传说,会给观众带来新鲜感;《碟中谍3》、《功夫》的制作人、《美人鱼》的前期监制比尔·伯顿将担纲制片;打造过《阿凡达》、《超人:钢铁之躯》的金·辛克莱尔将出任美术指导及艺术总监。

  导演乔纳森·弗雷克斯透露这个项目已经开发了7年,讲述女孩阿莉从小在大山里度过寂寞时光,突然有一天她变成各种怪兽追杀的对象,来自别的纬度世界的怪物、矮人、精灵接踵而至,搅乱了她的生活。为了生存,她必须经历金、木、水、火、土五大考验,穿过七道门,进入不同的多维空间,和各种生命存在进行较量,从而真正认识自己。最终阿莉发现自己并不是普通的人类女孩,而是带有使命的精灵女王,只是在这一纬度空间里现生为人类……乔纳森表示,山在影片中意义重大,因为大山是冒险的开始,也开启了阿莉的另一个世界,在比较之下,他们选中了黄山,而在勘景之后希望会得到更多灵感,而且最终在电影中,全世界各地的山会通过某种方式连接起来。

  制片人鲁迪·兰格莱斯透露电影所有外景都会在中国,在视觉感觉上参考了《卧虎藏龙》,至于故事中加入的“金木水火土”等中国元素,他们坦言是“边研发边学习”,但强调并不是为了迎合中国观众,而是让它们自然融入故事中。(记者 肖扬)

+1
【纠错】 责任编辑: 段敬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陆军官兵奋力开新图强、矢志强军兴军综述
    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陆军官兵奋力开新图强、矢志强军兴军综述
    十里桃花相映红 万户桃农甩穷帽
    十里桃花相映红 万户桃农甩穷帽
    埃及亚历山大举行教堂爆炸袭击遇难者葬礼
    埃及亚历山大举行教堂爆炸袭击遇难者葬礼
    亚乒联换届选举 蔡振华再度连任
    亚乒联换届选举 蔡振华再度连任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0581120784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