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明明打开的是TVB,看到的却是“亚视帮”联欢会
2017-04-04 08:50:32 来源: 信息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拥有59年历史的亚洲电视(以下简称为“亚视”)经历了多年的财政危机之后,于去年4月1日正式停播,虽然这家电视台已经告别了历史舞台,但是观众真的和“亚视”这个icon告别了吗?在亚视濒临倒闭的危难期,香港无线(TVB)曾多次出手相救,购入亚视的优秀剧集,比如《再见艳阳天》《我和僵尸有个约会》《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纵横四海》《我来自潮州》等,观众可以在TVB旗下频道重温经典。此外,有份参与这些经典剧集的艺人,近年来陆续和TVB签约。受过亚视多年的栽培,他们如今正在“友台”发光发热,在TVB不断遭遇艺人离巢的大背景下,他们为这家电视台注入了亚视的基因。

  近来TVB播出的剧集有不少亚视旧将面孔,观众曾经感慨:“我们看的真的不是亚视吗?”今年,亚视帮将受到更多的重用,他们的登场不仅仅局限在非黄金时段的陈年经典,他们正在积极创作新作品,仿佛是亚视生命的另一种延续。

  专题策划 管安琪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吉媛媛

  站稳根基的亚视旧将 是TVB重头剧的主力军

  亚视熄灯之前,早早就放弃了电视剧的制作。没有剧可以拍,自然留不住自家培育多年的艺人。最早一批跳槽到TVB的亚视艺人,如今都已经混得有模有样。尽管带着前亚视艺人标签,但他们照样可以在TVB艺人大合照里站第一排、照样可以出演重头剧。在今年的香港国际影视展上,TVB推荐了16部剧集,其中多部重头剧都由“亚视帮”担纲主演。无疑,在TVB一手捧起来的亲生仔(与TVB签署经纪人约、由TVB全权打理演艺事务的艺人)纷纷外逃的时候,昔日亚视帮来挑起大梁了。

  从亚视过档到TVB,跻身一线的艺人包括陈展鹏、田蕊妮和万绮雯。陈展鹏去年凭借《城寨英雄》爆红,还夺得了“视帝”宝座,奠定了自己在TVB的一哥地位。今年,他拍摄了《同盟》和《天命》两部作品,前者是《城寨英雄》原版人马打造,后者采用实时拍摄的方式讲述和珅死前28天的故事,两部都是值得期待的诚意之作。

  一直稳居一线的田蕊妮今年也有两部重点推荐的作品,一部是和萧正楠、曹永廉合作的《超时空男臣》,另一部则是与收视福将欧阳震华合作的《夸世代》,而她与郑嘉颖合拍的《迷》刚完结不久,已然成了一线咖中的劳模。她与陈展鹏畅享了TVB最优质的资源,是亚视帮的典范。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平
新闻评论
    清明时节农事忙
    清明时节农事忙
    清明时节祭英烈
    清明时节祭英烈
    最美人间四月天 航拍鄱阳湖畔花红草绿
    最美人间四月天 航拍鄱阳湖畔花红草绿
    直击湖南郴州市苏仙区翻车事故现场
    直击湖南郴州市苏仙区翻车事故现场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4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