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怀旧梗”火爆 是文化现象,也是经济现象
2017-03-27 08:22:20 来源: 羊城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尹正在原化妆师的帮助下再现“虞姬”的绝代风华

  羊城晚报记者 龚卫锋

  这一阵子,内地娱乐圈可谓把“怀旧梗”玩上了天。无论是综艺节目还是宣传活动,整个氛围似乎一下回到了十年前、二十年前,甚至更久远的年代。

  《王牌对王牌》中,尹正重现20多年前经典电影《霸王别姬》的桥段,引无数观众泪奔;《非凡匠心》中,当年《铁齿铜牙纪晓岚》中的“铁三角”王刚、张国立、张铁林也再度合体;《熟悉的味道》中,刘嘉玲、陈凯歌陈红夫妇、张继科、蒋欣等明星上节目为亲朋好友下厨做美食,回忆往日时光;《朗读者》中,濮存昕、王学圻等戏骨也忆述自己的旧事。这还不算即将开播的《金曲捞》,一大拨老歌正在“翻红”的路上。此外,明星朋友圈近来也洋溢着一股浓浓的“怀旧”情绪,苏有朋为新片做宣传拉来了“还珠帮”的林心如、赵薇,沙溢也忽然发帖贴出17年前拍《聊斋·席方平》时的青涩照片……

  怀旧,是人们对于美好时光的追忆和沉淀。然而,最近两年荧屏频繁出现的“怀旧梗”,也让许多网友感叹:“近年来精彩作品越来越少,以往的经典才更加让人回味。”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苏姗
新闻评论
    震撼:看福建武警特战官兵如何“飞檐走壁”
    震撼:看福建武警特战官兵如何“飞檐走壁”
    汉服美女走进南京大报恩寺遗址 再现上巳节古礼
    汉服美女走进南京大报恩寺遗址 再现上巳节古礼
    太原春日风筝漫天舞
    太原春日风筝漫天舞
    安徽36对新人举行汉式集体婚礼 再现古韵之美
    安徽36对新人举行汉式集体婚礼 再现古韵之美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4201120698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