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4岁开始在父亲办的私塾读书 10岁女童考上大专
2017-09-13 07:27:55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张亚东与10岁女儿张易文在商丘工学院门口合影。张易文将就读该校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受访者供图 图片来源:新京报

  ■ 对话

  女童父亲张亚东

  “教育需要有这样的探索”

  对于已经进入大学校园的女儿,张亚东显得很骄傲,并没有流露出对未来的担心。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他多次表示,自己的教育观是“早快好省”。通过“跳级”节省下时间,能够为张易文的未来赢得更多机会。

  “她希望早一点去学校”

  新京报:对于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张易文有什么期待?

  张亚东:她已经在校参加军训了。我们是10号去学校办的入学手续,我开车送到商丘工学院的。在上学途中,她一直表现得很期待。其实,早在开学几天前,她就在家问妈妈,“你怎么还没给我收拾东西”。易文很希望早一点去学校。

  新京报:从来没有过学校教育经历,会不会怯生?

  张亚东:没有怯生,在私塾读书时她也在与同学交往。上学期,易文在高考复读班读了四个月,同班同学都是十八九岁的。回来张易文跟我说,那几个月是“天堂般的生活”,因为大哥哥大姐姐们都很喜欢她,照顾她。

  新京报:这么小的年纪入读大学,作为家长会担心吗?

  张亚东:从来不担心。学业上,在私塾时她已经获得了相当程度的文化知识,能够通过单招考试,本身也是学习能力的一种体现。生活上,张易文经常参加劳动,并且做家务锻炼自理能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110000000000000000011108651297026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