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执着父亲悬赏10万寻子 一纸画像载12年牵挂
2017-08-07 11:32:35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寻子父亲申军良揣着希望又来广州了。这次他带着国内顶级画像专家林宇辉给12年前被拐儿子申聪绘制的一张13周岁模拟画像,还有一条新线索——警方已锁定当年儿子被拐后在河源紫金县被交易。

  专家根据申聪小时候的照片,以及他父母小时候的照片,画出申聪现在的模拟图像。

  昨日,申军良已赶到河源紫金县寻子,紫金县一位快递公司负责人已安排20多名快递小哥上街贴寻人启事,还有8名“宝贝回家”寻亲志愿者也陪他走街串巷寻访线索。“相信我们很快会把寻人启事贴遍紫金县的大街小巷,贴遍每一个村庄”。申军良说,有了好心人的帮助,找到儿子的信心又增加了不少。“感觉他就在眼前,伸手就可以摸得到”。

  事件回顾:聪聪一岁在增城被邻居抢走卖掉

申军良

  申聪,男,2003年12月7日出生,2005年1月4日于广州市增城石滩镇沙庄街江龙大道68号出租屋3楼305房内被抢走,作案者中有两个是他们的出租屋邻居。2016年以来,本报曾多次报道申军良寻亲以及申聪被拐案件进展。

  时隔11年,2016年3月,涉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陆续被抓获。2016年10月,周某等5人涉嫌申聪被拐卖案在增城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起诉书显示,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区分局查明:2005年1月4日10时40分许,在增城石滩镇沙庄街江龙大道68号出租屋3楼305房,被告人周某、陈某在楼下把风和接应,被告人杨某、刘某携带透明胶、辣椒水等工具闯入房间,绑住申聪的母亲于晓莉,强行将被害人抱走,然后交给周某、陈某,再由他们交给被告人张某贩卖,申聪至今下落不明。

申聪的13岁模拟画像

  根据嫌疑人交代的线索,申聪被卖给了一名绰号叫“梅姨”的女人,真实姓名不详,现年65岁左右,身高1.5米,讲粤语,会讲客家话,曾长期在增城、韶关新丰地区活动(不排除其就是该地区人),该嫌疑人可能涉及多起拐卖案件。今年6月14日,微信公众号“微博打拐公众号”发布悬赏通告,征集“梅姨”相关线索。

  申聪被抢走时仅一岁,上身穿着黄色秋衣、带有蓝色方格的棉衣,下身没有穿衣服。小孩的屁股上有一圆形朱红色的胎记,右大腿处有长形红色胎记,左脚趾有一点绿色胎记,左眼角处有一小孔。

  希望大家积极提供有关于嫌疑人“梅姨”或者被拐卖孩子申聪的线索,帮助申聪早日与家人团聚。联系方式:拨打本报报料热线:020—81919191,或直接联系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分局刑警大队:110、020-82753156;郭警官:13560284040。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11000000000000000001110865129674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