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暑期学生整容热:隆鼻瘦脸加入“假期清单”
2017-07-21 07:25:21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八大处整形医院门诊手术室内正在进行一场“面部美化”(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暑假到了,对于学生们,尤其是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准大学生们来说,可以有时间好好“做点改变”。在他们的“假期清单”中,“割双眼皮”、“隆鼻”、“瘦脸”等最常见。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了解到,进入暑假,该院的医学美容手术量增加了46%,手术预约也已经到了一个月以后。

  这其中,学生群体占到了六成以上,但18岁以下必须经家长签字同意方可手术。

  故事

  准大学生:担心军训会影响刚隆好的鼻子

  7月17日早上5点,柳莹(化名)就起床了,因为今天,她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再过两个月,这个18岁戴眼镜、单眼皮、圆脸的可爱小姑娘,就将正式开启大学生活。这个暑假,柳莹从老家沈阳专门来到在北京工作的姐姐家,趁着这个比以往都要长的假期,她要完成进入大学前“To do list”上的一件大事。

  6点,柳莹从姐姐家出发,她的目的地是西五环外被俗称为“八大处整形医院”的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今年春节期间,柳莹第一次萌生了“割双眼皮”的想法。“每天照镜子的时候看到自己的单眼皮,再看到别人的双眼皮,好羡慕。而且现在割双眼皮的人越来越多了,我就想要不要尝试一下”。

  之后,柳莹从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各种渠道搜索有关双眼皮的信息。高考结束后,跟爸妈说了自己的想法,“我爸妈都还挺支持我的,他们就担心安全问题,叮嘱我说一定要去正规医院,所以我才来的”。

  7点半,到了医院,挂号。根据自己此前做的功课,柳莹选择了今天出诊的面颈部整容中心主任、知名专家王佳琦。

  9点50左右,柳莹走进了诊室。诊室内有两张桌子,对面坐着两位大夫,分别是王佳琦和他的助理张玲。王佳琦的桌前放有几张白纸、一支笔和一面镜子。

  “大夫,我想割双眼皮”。柳莹坐下来,直奔主题。摘下眼镜,王佳琦仔细看了看她的眼睛,“我想做扇形的,您觉得合适吗?”有备而来的柳莹与大夫讨论起理想的眼形。眼睛讨论完之后,柳莹提出自己还想把鼻子也微调一下。

  “我现在就担心,我们一开学就是军训,这会不会影响我的鼻子啊?”柳莹问,“几周能恢复好啊?”这样的问题,王佳琦医生每次出诊都要解答至少几十遍。在与大夫确定手术方案和时间的过程中,柳莹不时走出诊室给妈妈打电话。听完妈妈的建议后,最终,柳莹将做手术的时间确定在8月10日。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110000000000000000011108651296604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