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精诚实验幼儿园举办首届文化节
2017-05-28 16:16: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5月28日电 在国际“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27日,精诚实验幼儿园潘家园园首届文化节隆重拉开帷幕。文化节通过孩子、家长、教师的共同参与,提升孩子动手操作的能力,激发孩子的探索欲望,促进孩子的社会性发展,增进亲子间的感情。

   本届文化节分为四大系列活动版块,即亲子篇之亲子游园会、教师篇之朗读者、家庭篇之故事T恤创意、幼儿篇之经典童谣传唱。

   亲子篇之亲子游园会

   游园会是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的融合,文化节通过传统泥塑、烘培工坊、浓浓端午情、手工DIY、休闲垂钓、乐高达人、神奇泡泡秀、投掷游戏、智勇大冲关、人体彩绘等20余项活动,使孩子在体验、探索和实际操作中享受参与的快乐,感受多元文化,培养多种兴趣,在活动中获得成长。

   教师篇之朗读者

   为响应国家推动全民阅读的号召,加强园所教师队伍建设,文化节融入了朗读者活动版块。以个人成长、情感体验、背景故事与传世佳作相结合的方式,选用精美的文字,用平实的情感读出文字背后的价值,以朗读者的身份将自己最精彩的段落进行分享,实现以文化感染人、鼓舞人、教育人的传导作用。

   家庭篇之故事T恤创意

   幼儿园参与外研社组织的“家庭故事”T恤创意活动,在文化节期间,家长与幼儿根据亲子阅读的故事内容,将自己对故事的理解和感受以绘画的形式呈现在文化T恤衫上。活动通过不同文化背景下的阅读视角,既增长知识又提升孩子们学习和阅读的兴趣,使幼儿在阅读中养成思考和探索的习惯,更好地接收阅读中的正能量,帮助孩子识别美丑善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世界观。

   幼儿篇之经典童谣传唱

   童谣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以简洁明快、幽默风趣、朗朗上口、童趣盎然的风格,对儿童思想品德的形成、美好情感的培养以及行为习惯的养成都有着潜移转化的作用。为更好地传承中国童谣文化,文化节发动家庭资源,让家长参与进来,一起收集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小时候唱过的童谣,一起传唱,让孩子感受经典童谣的魅力,使中国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本次文化节的四个活动版块将持续一个多月,“亲子篇之亲子游园会”之后,预计6月中旬将启动“教师篇之朗读者”和“幼儿篇之经典童谣传唱”,“家庭篇之故事T恤创意”也在陆续征集中。

   园长王丽儒说:“文化是幼儿教育的运行之道,更是学前教育发展之本,文化不仅有助于理念的形成,而且能更好地引导幼儿园在不同时期的发展,优秀文化的形成是一所幼儿园办园理念成熟的重要标志,更是教育文化育人功能的具体体现。”

   本次文化节的举办,目的是以文化节为载体,融入多种元素,强化课程理念、教育理念、办园理念。据悉,精诚教育集团实验幼儿园潘家园园于2005年办园,学校一直注重文化建设,追求高品质学前教育,着力综合素质的培养,以书香特色为核心竞争力,曾先后获得“北京市一级一类幼儿园”、“5A级幼儿园”荣誉称号。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梦谣
相关新闻
  • 陪伴不仅仅是在“六一”
    聽 聽 聽 聽 “爸爸,你再不陪我,我就长大了。在这一刻,不少为人父母者恍惚中突然有了警醒:和孩子在一起的时光太少了,陪伴孩子的时光几乎简化成“六一”这一天了。
    2016-06-05 00:30:26
  • 首师大附小庆六一活动巡礼:让每一颗童心熠熠闪光
    聽 聽 聽六月一日,是儿童的节日,对于拥有两校三址、 3500余人的首师大附属(玉泉学校、小学)的孩子们来说,是一场期待已久的开心盛典。“童心教育”是附校和附小教育的核心,他们努力做到让每一个孩子都参与、让每一个孩子都快乐、让每一个孩子都有收获。
    2016-06-02 21:50:02
  • 妈妈偷图书和鸡腿给生病女儿过六一 引爆爱心捐款
    妈妈偷了图书、杂粮和一个鸡腿 想为来宁治病的小女儿过六一…… 这位“最让人感动小偷”前晚受教育后被放行,民警扩散此事后引爆如潮爱心捐助 罗双江
    2016-06-02 16:47:5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国下调恐怖威胁级别
    英国下调恐怖威胁级别
    虞美人花海
    虞美人花海
    玻璃悬索桥亮相沂蒙山
    玻璃悬索桥亮相沂蒙山
    绝壁攀岩
    绝壁攀岩
    
    01016011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208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