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男孩昏迷15个月后醒来恢复训练 医生叫他"天线宝宝"
2017-05-26 14:41:00 来源: 钱江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章浩杰躺到电动起立床上训练站立。

  从衢州转到杭州治疗后,章浩杰的康复情况一直让大家牵挂着。

  昨天上午,钱江晚报记者见到了训练中的章浩杰。医生说他的适应性不错,给出的指令,他都会努力去做。

  他试着控制头部,试着努力站起来,试着有便意了发出嗯嗯声……一点点的进步,都让周妈妈激动得落泪:“这点苦不怕,只有这样,孩子才能快点好起来。”

  找爸爸妈妈在哪里

  “来,章浩杰,快看看爸爸在哪里……真聪明!接下来,我们把头转过去,我们看看妈妈在哪里……再来找找姐姐……”

  在浙江康复医疗中心的治疗室,主治医生周煜达变换着向章浩杰发出一个个指令。爸爸妈妈分别站在前方的左右两侧,正前方站着一位医生姐姐。章浩杰需要根据每一个指令,不停地转头,有时候他的反应很快,一下子就找准了位置,有的时候则需要反复引导。

  “这是一种运动治疗,他在病床上躺的时间比较久,头常常会往右侧偏。需要通过训练来改善颈部张力,让头部可以回到正中的位置。如果头不偏了,对他的眼睛和视力都有很大的好处。”周医生告诉钱报记者,近期的第一个目标,就是让章浩杰可以把头部的方向控制住。

  试着站起来

  运动训练结束后,章浩杰躺到电动起立床上,开始了下一个训练。章浩杰被固定在床上,然后床被慢慢竖起来。周医生说,这项训练主要是为了让章浩杰可以站起来,不但可以改善他的心肺功能,还能预防并发症。

  “因为长时间卧床的关系,一下子要站起来会晕。体位的改变,最怕引起不适应。不过,从今天的训练来看,章浩杰的适应性还是挺不错的。”周医生说。

  差不多站了20分钟左右,章浩杰显得有点疲惫,周医生决定提前结束训练,把电动床放平。“原本计划每次训练30分钟,毕竟刚开始,所以先减量,让孩子有个适应的过程。”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沙尘暴袭击科威特
    沙尘暴袭击科威特
    “人机大战”第二局:柯洁不敌“阿尔法围棋”
    “人机大战”第二局:柯洁不敌“阿尔法围棋”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1016011000000000000000001110865129619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