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盗刷父母银行卡 离家投奔网友 熊孩子给爸妈“挖坑”
2017-04-28 16:29:41 来源: 沈阳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9岁女儿要离家投奔网友

  妈妈吓得门口守一宿

  一名19岁少女因与母亲吵架,一气之下想离家出走投奔男网友,母亲偷听后吓得一夜没敢睡,一直守在房门口。第二天,女儿要外出被母亲拦住。母女僵持不下,民警闻讯赶来加入了劝说队伍,最终成功拦住了少女。

  少女要投奔男网友吓坏了妈

  4月25日,辽中公安分局西街派出所民警“走基层、联万家”来到辽中区蒲东街道走访时,一名群众反映邻居韩女士家的女儿正闹着要离家出走见男网友,希望警察能帮忙劝劝。

  民警杨勇、张智宇直奔韩女士家,只见韩女士眼含泪花堵在家门口,而女儿一脸气呼呼地坐在沙发上生气。看到警察来了,韩女士仿佛看到了救星,说出了女儿小伊要离家出走的前前后后。原来,小伊今年19岁,因学不下去辍学在家,整天在家不是玩电脑游戏就是玩手机。韩女士有些看不惯,就劝说女儿出去打打零工锻炼锻炼,小伊不听劝。事发前一天晚上,母女吵了一架,女儿一气关上房门将自己关在小屋不出来。半夜,韩女士起床去卫生间时听到女儿在屋里和一个男的聊天,说4月25日要去外地投奔他,再也不想回家了。韩女士吓得悄然退回自己屋,一夜没敢睡守在房门口时刻盯着女儿。第二天,看到女儿收拾东西说要出去玩一会儿,韩女士说什么也没敢让女儿离开家门半步。

  民警苦劝拦住要离家少女

  听完这些后,杨勇追问小伊要去投奔谁,小伊生气地说,“我们是在玩游戏时认识的,他对我很好,还说会一直对我好,一直陪着我。今天你们不让我走,以后我也还会走,你们拦不住我。”见状,杨勇拿现实中发生的许多投奔网友受伤害的案例来劝说小伊,“你在网上一定看到过这些案子,这都是真实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社会险恶,人心难测,千万不能轻信网上的。”看到小伊态度有所松动,杨勇继续劝说,“我们现在都不知道你去见的那个男的是不是好人?他有没有骗你?你去的路上会不会有危险?你这么小,万一在外边吃亏上当了怎么办?”

  女孩抱住妈妈痛哭认错了

  看到小伊被说得眼泛泪光,杨勇继续劝说:“你妈妈每天洗衣服、做饭、收拾屋子、工作,还要照顾你,她多么不容易。我觉得你应该像你妈妈说的,出去找个兼职,锻炼自己。”

  杨勇劝说着小伊:“你平时要多帮帮你妈妈,有什么心事就直接和你妈妈说,她一定会体谅你的,他们都是为了你好。”听完这些话,小伊流着眼泪哭着一把抱住了母亲,“妈,我错了!”民警转过身来劝韩女士,“小伊这个年龄段正是青春期,平时要多注意女儿变化,多和女儿沟通,说说心里话。娘俩没有过不去的坎。”韩女士擦拭着女儿脸上的泪水不住地点着头……(记者 王立军 实习生 王星予)

  小孩玩游戏花的钱能要回吗?

  此种情况,网络游戏公司能否退钱?

  杨功涵律师说:按照我国民法通则,10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属于完全无民事行为能力人,10岁以上的未成年人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他认为,与其能力不相符的巨额交易行为不应生效。

  “该事件中的女孩行为不能简单认定为有效或无效,需要进一步取证。”他说,不过现实生活中,由于存在取证难的问题,能把损失追回的家庭并不多。杨功涵补充说,如果想要证明购买网络游戏装备是孩子的行为,那么可以通过相应的视频监控,或者在场的其他证人来证明,但是由于孩子玩手机的行为非常隐蔽,可能取证非常困难。(记者 唐葵阳)

   上一页 1 2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梦谣
相关新闻
  • 3岁熊孩子反锁车内 交警指导其发动车辆打开车窗
    3岁熊孩子趁妈妈下车拿东西时,把自己反锁在车里。交警与这名母亲在车外忙活了半天,终于指导孩子发动车辆,成功打开车窗。   天气炎热,车窗紧闭,没一会儿,小女孩头发都汗湿了,哭声也越来越小,似乎十分疲惫。
    2017-04-24 08:04:09
  • 熊孩子爬上户外晾衣架 保安6楼徒手翻窗救下
    ”4月15日下午5点左右,江岸区兰陵路小区出现惊险的一幕,好在居民李宣及时出手,不顾危险,徒手翻阅窗台成功救下孩子,避免悲剧的发生。据李宣回忆,他当时正在家里换衣服,听到楼下闹哄哄,拉开窗帘一看,楼下几十号人仰着脖子向上看,神色紧张、议论纷纷。
    2017-04-17 09:30:13
  • 熊孩子不愿上幼儿园溜走 爷爷拉拽被当"人贩"
    在追赶并拽孙子时,由于孙子大声哭闹,路人把他当成了“人贩子”。见到民警后,王先生哭笑不得地解释,这是他的亲孙子。
    2017-03-14 09:55:0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台春色美
    云台春色美
    杜鹃花开
    杜鹃花开
    飞“阅”雄安新区
    飞“阅”雄安新区
    【图片故事】“飞刀侠侣”
    【图片故事】“飞刀侠侣”
    01016011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803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