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今起报名 考生可绑定手机随时找回密码
来源: 北京晚报 2017-02-22

刘航 摄

    今天上午8时30分起至3月7日17时,今年中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中考报名。上午记者在北京市第二十四中学学生报名现场发现,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报名系统新增“绑定手机”环节,考生可以随时找回密码;此外,今年系统新增“体育现场考试选项”,体育项目一经选定在报名结束后不得修改。

    报名时,考生要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打开“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网上报名系统”页面,输入考生报名号、登录密码登录系统;输入3次不正确时需要输入验证码。登录成功后,如果登录密码是初始密码或已被重置成出生日期,系统首先进入“修改密码”页面进行密码修改,否则系统将进入“考生报名注意事项”页面。北京市第二十四中学教务主任李孜玫介绍,今年考生可以通过绑定手机随时找回密码,“往年忘记自己密码的考生很多,只能来学校重置,今年的设置会更加方便。”

    此外,今年中考报名系统新增“体育现场考试选项”,参加体育现场考试的考生要从“体育现场考试限选项目一”、“体育现场考试限选项目二”中选择考试项目。据李孜玫介绍,往年学校在体育考试前、大约四月底以报表的形式确定孩子们的体育考试内容,今年在系统上报名时间提前,让孩子们有了更充足的准备时间。

    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提示,项目前标记“*”号的要填写或选择;考生照片不能修改,若要更换需要与学校联系。姓名中如果有无法输入的汉字,要用汉语拼音代替。通信地址、收件人和邮政编码涉及录取通知书的发放,有报考资格的考生务必填写完整、准确。报名结束后,学校下发报名确认单。考生和家长要认真核对确认单上的各项信息,核实无误后在确认单上签字,与实际情况不符的要及时与学校联系。(记者 牛伟坤)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相关链接
    热点推荐
    01016011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91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