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2万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任务拟于今年提前完成
来源: 新华网 2017-02-22

    新华网北京2月22日电 昨日,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近两年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进展情况和主要成效,并对2017年推进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做出了安排和部署。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在发布会上总结了2016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他介绍,2016年,全国校足办研制并发布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教学指南(试行)》、《学生足球运动技能等级评定标准(试行)》,编写了360节校园足球示范课教案,组织青少年训练专家拍摄了365集足球运动技能教学示范视频。2016年,共完成了20项校园足球高中和高校联赛,选送了660名校园足球教练员分赴法国和英国进行为期3个月的培训,认定了4754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31个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对全国1.6万余名中小学校长、体育教师、教练员、裁判员、教研员进行了培训,并聘请了115名高水平外籍足球教师到国内中小学校任教。

    今年1月,教育部长陈宝生曾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从抓普及、抓竞赛、抓培训等七大方面对做好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提出7点要求。对于2017年校园足球的工作计划,王登峰表示,2017年是全面推进校园足球教学、训练和竞赛体系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校园足球深化改革、形成稳定机制的关键之年。

    教育部力争在今年提前完成建设2万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任务,到2025年争取达到5万所,同时,2017年还计划培训3000名校园足球教练员,拟聘请120名左右高水平外籍足球教师到国内任教。2017年,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竞赛体系,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以完善教学、训练、竞赛体系建设为根本任务。

    王登峰认为,发展校园足球有三大目标,首先是为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其次是为推进学校体育的教学改革,第三是为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奠定扎实的人才根基。

    据了解,教育部将会同中国足协等部门就校园足球发展中亟需解决和完善的有关政策和问题进行调研并提出对策。处理好校园足球与青训体系的关系,对接好校园足球四级联赛和U系列竞赛及选拔机制,建立健全足球运动员注册共享机制,研制一批青少年校园足球行业标准,加强对青少年校园足球的指导。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相关链接
    热点推荐
    01016011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89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