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报名明天启动 中考体检下月陆续开始
来源: 北京晚报 2017-02-21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中考报名将于明天启动。与往年不同的是,考生使用下发的初始密码登录系统后,要先修改密码方可进入报名系统。

  据了解,今年中考生报名时间为2月22日8时30分至3月7日17时。各区可在此时段内自行安排报名时间,原则上不得少于3天。具有本市正式户籍的应届初三年级学生和年龄在18周岁以下(1999年9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往届生可以报名。按规定,符合“九种情况”的无本市户籍的本市应届初三年级学生也可报考相应的学校,其中包括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知青管理部门开具“原北京下乡知青子女”身份证明的考生、有区教委开具“台胞子女就读批准书”的考生等。

  值得提醒的是,考生使用初始下发的密码或重置成出生日期的密码登录系统后首先要修改密码,密码更改后方可进入报名系统。修改密码功能移到登录页面,如果考生记得原密码,可通过输入原密码修改;如果考生忘记原密码,可通过接收已绑定的手机验证码修改,或请学校在系统中重置考生密码。

  报名结束后,各区体检将于3月陆续开始,这是中考的一个重要环节。考生可根据学校安排,在指定时间内,到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进行体检。参加体检前,考生要仔细参考有关注意事项。如果对体检结果有异议,考生可提出复检。拿到体检通知书后,考生要根据自身条件选报适合的专业,以免入学后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往届生和外省市回京考生的体检时间与在校生不同。考生要及时向户籍所在区咨询。如果因为身体原因等错过体检,可申请补检。(记者 牛伟坤)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相关链接
    热点推荐
    01016011000000000000000001110865129488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