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被安排8场相亲 女大学生连喊“伤不起”
来源: 钱江晚报 2017-02-06

  距离大学开学大约还有近半个月,就有不少学生急着想逃回学校。因为寒假父母安排了多场相亲,已让她们招架不住。

  春节才过完,相亲却没有停止,不要小瞧了父母的战斗力,下沙一名女孩在10天里被父母安排了8场相亲,连喊“伤不起”。

  据国家民政局最新数据,目前我国单身成年人已经超过2亿,其中未婚的达1.4亿人,20-24岁年龄段最多,有8320万人。春节期间最为感受到“相亲”压力的人群,按城市排名主要分布在北上广深,按省域排名则主要分布在华东和华南地区,浙江位居榜首。

  10天相亲8场,各种型男轮番上阵

  男神颜值爆表,话不投机也闹心

  小孟(化名)今年21岁,是下沙一高校中文专业大三女生,这个寒假一回到老家温州就被父母安排了8场相亲。父母不想小孟嫁给外地人,于是拜托亲戚帮忙物色本地在杭州工作的优质男。

  第一个相亲的男生颜值爆表,个高1米85,鼻梁挺挺的,一身运动服特别有活力。第一眼见到,小孟差点一见钟情,可惜一聊发现话不投机。

  “他是名小学体育教师,除了对运动项目比较了解,还有一个爱好就是打游戏。”小孟说,十句话不离游戏,她几乎融不进去,“两人讲不到点子上”。

  没有共同语言,颜值再高也难以打动小孟的心。第一次相亲失败后,父母第二天立马给小孟找来一个“金融男”,怕女儿和对方没有共同语言,这次父母瞄准了目前年轻人的交友方式,让大小孟4岁的“金融男”先加了她的微信号,这样,热衷微信交友的小孟没有拒绝。

  这名“金融男”是杭州一家银行的客户经理,家境富裕,工作3年也有不少社会经历。经过两天的微信互动,两人感觉还蛮投缘,就相约见面。

  “线上线下差距不是一般小,照片看起来还算精神,可本人非常老成,说是比我大4岁,可头上的头发少得可怜。”真人一见,小孟就想到了网上常说的那句话:“见光死!”

  颜值让小孟对“金融男”的印象大打折扣,但“金融男”还算体贴,吃饭前会帮小孟把椅子拉出来,等她坐下后,自己才去对面坐下开始点单。

  即便有话聊,但小孟依然拒绝了,“不想找一个看起像爸爸的男朋友。”

  虽然相亲屡次失败,但小孟父母没有放弃,他们依然认可相亲对于交友的作用:“这跟古时候的‘盲婚哑嫁’不同,多相亲几个总能找到合适的。”

  就这样,父母给小孟安排了一场又一场相亲,从年三十到初九,一天一个,10天相亲了8场。

       1 2 下一页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相关链接
    热点推荐
    01016011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676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