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十二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将在武汉举行
2017-09-18 13:49: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嘉宾合影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主任饶曙光致辞

    第十二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将于9月22日至26日在湖北武汉举行。日前,论坛揭晓“年度新锐影人”、“影像展”入围作品、人员名单。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尔冬升导演担任今年年度新锐影人推选委员会主席。

    第十二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主体活动包括高峰会、年度新锐影人推介、新青年制造·项目创投、影像展、年度新锐影人推介盛典、大师论坛、年度青年导演峰会等高端对话等。已确定出席峰会的嘉宾有匈牙利《都灵之马》导演贝拉·塔尔、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尔冬升、《寒战2》导演陆剑清、获得第39届莫斯科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塬上》的导演乔梁、唯一入围第70届戛纳电影节的中国影片《路过未来》的导演李睿珺、获得第53届金马奖最佳剧情片《八月》的导演张大磊、《喜欢你》导演许宏宇、《驴得水》导演周申等。

    影像展是华语青年影像论坛的主体活动之一,旨在积极发掘和培养最新锐的华语电影人才。本届影像展经过选片委员会的精心评选,共有《一念无明》《分贝人生》《摇摇晃晃的人间》等34部作品入围影像展,年度新锐影人推介入围影片20部,包括《分贝人生》、《乘风破浪》、《一念无明》、《闪光少女》、《驴得水》等,最终的评选结果将在9月26日揭晓。

    年度新锐影人推介旨在对本年度在表演、导演、摄影、录音、美术、剪辑、音乐、制片等领域表现突出的青年电影人进行专业评选并进行表彰,是为电影界输送最年轻、最新鲜的、最先锋的力量。年度新锐影人推选委员会主席由业界资深电影艺术家担任,此前五届主席分别是谢飞、穆德远、黄建新、尹力、冯小刚五位导演;本届推选委员会由11位资深电影人组成,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尔冬升导演担任主席,其他委员是著名演员娜仁花、冯远征,中国电影海外推广有限公司总经理谷国庆,编剧邹静之,导演蔡尚君,摄影指导赵晓时,录音指导陶经,美术指导曹久平,剪辑指导杨红雨,作曲家舒楠。

+1
【纠错】 责任编辑: 伊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街头共享单车“叠罗汉”
南京街头共享单车“叠罗汉”
精彩纷呈看杂技
精彩纷呈看杂技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开始布置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开始布置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桥面全部拆除露出“铁骨”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桥面全部拆除露出“铁骨”

01016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21112168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