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界佛学苑汉藏教理院旧址修缮工程竣工
2017-05-27 08:19: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5月26日(记者刘恩黎)记者从重庆市文物局获悉,位于重庆北碚区的世界佛学苑汉藏教理院旧址日前通过了专家验收,顺利完成保护性修缮工程。

  世界佛学苑汉藏教理院旧址位于重庆市北碚区缙云寺,坐落于嘉陵江畔缙云山。1992年10月缙云寺部分建筑由重庆市人民政府公布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000年9月被公布为重庆直辖后第一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013年5月正式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据重庆市文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保护修缮工程始于2014年10月,重庆市文物局、市民宗委日前组织相关专家对其内的大雄宝殿、天王殿、闻慧楼、双柏精舍等4个单体文物建筑完成了竣工初验收。“修缮后的汉藏教理院,旧貌换新颜,既保留了原有的建筑风格,古朴雅致,还传递着厚重的历史和精神文化,成为缙云山上一道独具寺庙文化的特色风景线。”该负责人说。

  据悉,世界佛学苑汉藏教理院旧址是民国时期四川开办的第一所高等佛学教育学府所在地,也是近代佛教改革运动倡导者太虚大师推行人间佛教思想的重要纪念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梦楠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边输液边上课的山村小学老师
    边输液边上课的山村小学老师
    沙尘暴袭击科威特
    沙尘暴袭击科威特
    “人机大战”第二局:柯洁不敌“阿尔法围棋”
    “人机大战”第二局:柯洁不敌“阿尔法围棋”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01016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45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