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罗拉快跑》揭幕德国电影回顾展
2017-05-25 07:48: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白瀛、何欣禹)为配合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首次会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的德国电影回顾展24日在京开幕。影展精选了1980年以来的七部德国影片,5天内在中国电影资料馆艺术影院放映。

  据主办方介绍,开幕影片《罗拉快跑》(1998)是上世纪末德国电影名作,讲述女主角罗拉为拯救男友要在20分钟内筹到10万马克因此狂奔在向银行家父亲求助路上的故事。影片融合了电影、录像、照相、动画等各种媒介美学,由汤姆·提克威执导,弗兰卡·波坦特领衔主演。

  影展中另一部名片是德国电影大师维姆·文德斯的《柏林苍穹下》(1987)。影片曾获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讲述了两位倾听人类心声的天使穿着大衣长袍穿梭于柏林这座城市中,然而其中一位天使却因为爱上人间的女子而决定变成凡人的故事。

  此外,影展中,《何处是我家》(2001)反映战时家庭颠沛流离的情感故事,曾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维多利亚》(2015)全片仅使用一个长镜头进行调度拍摄;《保拉》(2016)聚焦了20世纪初反传统的德国先锋派画家的一生;《八月的雾》(2016)关注二战期间不为人知的纳粹安乐死事件。

  主办方介绍,本次电影回顾展将为观众们提供了不同的切口,来了解当代德国电影的创作方向、题材类型及民族性格,并将进一步增进两国民众的友情,拓宽双方交流渠道,为中德未来的彼此合作做出推动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梦楠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被绑架
    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被绑架
    深潜马里亚纳海沟——海底世界见闻记
    深潜马里亚纳海沟——海底世界见闻记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广州暴雨来袭 市区多处积水
    广州暴雨来袭 市区多处积水
    
    01016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30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