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相约北京”艺术节开幕 展现“一带一路”文化风景
2017-04-28 08:09: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记者周玮)匈牙利舞剧《茜茜公主》27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第十七届“相约北京”艺术节由此拉开大幕。

    匈牙利舞剧《茜茜公主》以茜茜公主在匈牙利的故事为背景,由匈牙利实验舞蹈团和布达佩斯吉普赛交响乐团联袂,为北京观众展示匈牙利两大文化国宝——民族舞蹈与吉普赛音乐的艺术魅力。

    本届“相约北京”艺术节以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及相关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为主题。邀请21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位艺术家,从4月27日至5月31日,为北京观众献上集音乐、舞蹈、戏剧、展览、研讨会于一体的世界文化盛宴。在国家大剧院、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首都体育馆、798艺术区等十几家剧院、大学、博物馆,举办近百场演出和展览活动。

    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出的话剧《白鹿原》、立陶宛VMT国立剧院的话剧《母亲》、波兰妲尕妲娜乐队的波兰民谣音乐会《华沙之春》、法国卡洛琳·卡尔森舞蹈团的现代舞《种子》、白俄罗斯国家模范大剧院的芭蕾舞剧《天鹅湖》……各具特色的多国文化节目串联起熠熠生辉的“一带一路”艺术珠链。艺术节还在潮流音乐节、青年艺术教育板块设立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展览活动,着力为“一带一路”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注入文化滋养。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梦楠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01016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87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