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23 08:44:44
来源:华龙网

“大国重器”科普巡展 小学生拼出“东风系列导弹”带回课堂给同学展示讲解

字体:

孩子们现场拼装“东风系列导弹”。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伊永军 摄

  孩子们现场拼装“东风系列导弹”。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伊永军 摄

  22日,2022年全国科普日北碚区主场活动举行。现场展出了东风系列导弹、神舟七号载人飞船、歼20等模型,孩子们现场用拼图板拼出这些“大国重器”,带回课堂并结合现场学到的科普知识,给同学们展示讲解。

  活动现场进行了“科普重庆”新时代市民科学素质读本和科普读物赠书仪式,北碚区委政法委、区科协、区教委、区科技局、区林业局等单位为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公务员“五类重点人群”代表赠送科普书籍。

  活动现场,来自天府小学等学校的孩子们被各种科普展品所吸引,尤其是东风系列导弹等“大国重器”更是让孩子们流连忘返。这组东风系列导弹有最先进的东风地对地战略导弹、东风反航母导弹等,祖国日益强大的国防力量令孩子们大开眼界。

  现场还摆放了拼图,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按图索骥,现场制作这些“大国重器”,他们将把制作好的模型带回学校给同学展示,把学到的科普知识进行推广。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蚕桑科普展、蝴蝶标本展、趣味科学实验等,来自208地质队的张锋博士开展了《地球发脾气——认识和应对极端天气》科普讲座,为大家带来了耳目一新的科普视听盛宴。(记者 伊永军)

【纠错】 【责任编辑:陶玉莲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025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