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5 09:31:03
来源:重庆日报

国内首艘L4级自动驾驶游船在渝发布

字体:

  6月24日,两江协同创新区明月湖畔,L4级自动驾驶游船下水首航。记者 张锦辉 摄/视觉重庆

  6月24日,一艘自动驾驶游船满载游客,在两江协同创新区明月湖完成首航。重庆日报记者获悉,这是国内首艘L4级自动驾驶游船,具备自主导航、自主避障、自主泊岸、多雷达全向感知等功能,最多可载客10人,持续航行8小时,最高航速达每秒2.2米。据悉,自动驾驶分为L1—L5共5个级别。L4级别自动驾驶,意味着可以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实现无人驾驶。

  此次发布的自动驾驶游船名为“汐”,长5.3米,宽2.7米,高2.9米,采用三浮体结构,增强船的浮力和稳定性;顶部为600瓦的太阳能电池板,可在晴天自主持续充电,增强续航能力;船体周围布设了1个激光雷达、6个毫米波雷达,以及5个车规级HDR摄像头,赋予游船更好的探测能力、环境适应力和安全性。

  据了解,研发这艘游船的企业欧卡智舶,是2021年两江协同创新区·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获奖企业。在当天的游船发布会上,欧卡智舶就交通运输部国家级智能航运先导示范区落地两江新区项目进行签约。未来欧卡智舶将以明月湖作为水面自动驾驶船联核心示范区,推动自动驾驶游船在重庆应用。(记者 王天翊)

【纠错】 【责任编辑:韩梦霖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775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