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24 08:48:37
来源:重庆日报

成渝两地6家高校机构“牵手”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资源共建共享

字体:

  9月23日,2021成渝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资源共建共享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科技成果转化(重庆)路演活动在重庆江北嘴国际投融资路演中心举行,重庆工商大学、重庆文理学院、重庆科技学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中科院国科创新投资(成都)有限责任公司、重庆重大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签订了科技成果转化资源共建共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在渝高校与中国科学院等科技创新主体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合作。

  根据协议,各方将以技术转移机构建设发展为突破口,通过推动成果转移转化过程标准化、成果信息共享、成果转化渠道共建共用、科技创新资源协同机制完善、科技成果联合推广等,进一步完善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强化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建设,促进科技成果高水平创造和高效率转化,提升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所有本科高校和有可转化科研成果的高职院校均已建立校内成果转化制度。为促进企业与高校院所科技人员双向流动,允许科技人员三年内保留人事关系,以在职、离岗、挂职或者兼职等方式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并享受单位基本工资待遇及职称评聘、社会保险等权利。此外,通过实施分类评价制度,高校院所将科技人员开展科技成果转化的业绩,以及与企业合作创造的效益,作为单位职称评定和考核评价等重要依据。这些举措都有效推动了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他表示,下一步,我市还将加快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产业化服务体系,通过打造教育部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探索建设重庆市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联盟,新建、优化一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产业化服务机构,加快构建区域科技成果转化协同骨干网络。特别是我市已经开始实施技术经理人职称评审,希望各高校院所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力度建立专业化技术转移机构,培育高层次技术经理人队伍,更好地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记者 张亦筑)

【纠错】 【责任编辑:陶玉莲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06112789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