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网评:共产党人的杰出楷模
2018-03-03 18:15: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周恩来,这是一个光荣的名字、不朽的名字。每当我们提起这个名字就感到很温暖、很自豪。50多年革命生涯,26载总理重任,他的名字,是中国人民心中永远的怀念。

  我们隆重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不仅要深切缅怀他为党、人民、国家和人民军队建立的卓著功勋,更要追思和学习他作为中国共产党人杰出楷模的崇高精神。

  周恩来同志是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杰出楷模,是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的杰出楷模,是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的杰出楷模,是自我革命、永远奋斗的杰出楷模,是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杰出楷模,是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杰出楷模。他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旺盛的革命精神,把维护和巩固党内团结、维护和巩固党的政治大局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把自己看成是人民的“总服务员”,始终虚怀若谷、谦虚谨慎、不骄不躁,一生勇肩重任,勇挑重担,呕心沥血,任劳任怨,毕生严于律己、艰苦朴素,只求奉献、不思回报。

  我们要向周恩来同志学习,任何时候都不要丧失理想信念,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做一个堂堂正正的共产党人。

  周恩来同志身上展现出来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是历史的,也是时代的,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征程上奋勇前进。

  延伸阅读:

  新华网评:忠诚无私的伟大公仆

  习近平: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1
【纠错】 责任编辑: 年巍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1111122474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