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周“热点网评”:少贴一些标签 多养一些正气
2018-01-28 08:33: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评:基层干部带好队 乡村振兴早实现

  刘晓丽

  “如今,代村集体产业总产值26亿元、纯收入1.1亿元、村民人均纯收入高达6.5万元,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模范村’。”因为这份答卷,山东省兰陵县代村社区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王传喜成了乡村治理领域的“红人”。

  他放弃安稳的小日子,投身到当时贫穷落后、矛盾重重的代村治理中;他啃硬骨头,从最难攻克的人、地、钱着手,理顺集体债务与资产,为村集体发展积蓄力量;他将市场嗅觉和经验带到乡村治理中,流转土地建农业示范园,投资建设大市场,变革农村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原始生产方式,为村子的可持续发展积蓄了新动能;他将发展的红利通过社会保障政策反哺给村民,不仅解决了村民的后顾之忧,让村民的荷包鼓起来,更让村民脸上的笑容绽放开来。

  代村展现给世人的不仅是让人耳目一新的面貌,更是19年如一日的实干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从代村的实践经验来看,这些要求已经逐渐融入到了村民的生活中。《《《全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2313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