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周“热点网评”:少贴一些标签 多养一些正气
2018-01-28 08:33: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评:对黑恶势力坚决“亮剑”

  李 盈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通知》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平安是最大的民生。黑恶势力威胁社会稳定,是民生改善的“绊脚石”。近年来,随着国家打击力度不断加大,黑恶势力活动也逐渐趋于隐蔽,组织形态、攫取利益的方式发生了改变,已经从过去的采砂、建筑等行业转为向物流、交通等领域渗透。法治社会容不得黑恶势力作恶,消除黑恶势力对人民群众的威胁和滋扰已经成为了当前的紧迫任务。

  平安是老百姓解决温饱后的第一需求,是极重要的民生,也是最基本的发展环境。本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过去“打黑”更多是从社会治安角度出发,强调点对点打击黑恶势力犯罪。这次“扫黑”是从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巩固执政基础、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角度,在更大范围内,更全面、更深入的扫除黑恶势力,不但要打击犯罪,还要打击违法行为。《《《全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2313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