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周“热点网评”:少贴一些标签 多养一些正气
2018-01-28 08:33: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评:社会发展离不开法治护航

  杨 飞

  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一个国家的繁荣进步,离不开法治的支撑;一个社会的和谐稳定,离不开法治的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战线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当前、一手谋长远,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司法改革工作作出部署,其中就重申了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2017年,无论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还是践行司法为民原则,都助力着法治中国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公民权利保障体系愈加完善,公平正义的阳光正照亮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全国首家互联网法院挂牌运行,超过2000家法院运行诉讼服务网;公安部门建立运行统一的执法公开平台,网上轻轻一点就能获知案件处理流程;司法部等部门大力推进法律援助制度建设,1700多个人民法院建立了法律援助工作站,部分省份实现了看守所和人民法院法律援助工作站全覆盖……各级政法部门从人民群众最关切的问题出发,大力推进“放管服”,一系列措施推动着工作制度改革不断走向深入,也让公平正义的法治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全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2313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