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周“热点网评”:少贴一些标签 多养一些正气
2018-01-28 08:33: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评:对这样的“双赢”,我们坚决说“不”

  李东标

  近日,安徽省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医保问题,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据媒体报道,为了套取医保资金,涉事医院少数医护人员在检查、诊断、住院等环节可以随意大肆造假;只要有社保卡,得什么病、拿什么药、谁来体检,都可由患者“点单”。对此,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已责成安徽省中医药管理局立即开展调查,并派员赴安徽督促检查。

  医保卡里有群众的救命钱,其使用状况关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然而在有的医院,少数医护人员为骗取医保,增加医院的“医疗收入”,竟然用救命的医保卡做起了“生意”。这着实让人震惊,其中暴露出来的种种乱象引人深思。

  从表面上看,骗取医保似乎会达到“双赢”的局面:对医院来说,医护人员通过“挂床住院”、虚假住院,或通过掌控“熟客”的社保卡虚开诊疗项目,让医院实现创收;对于“病人”来说,本应由个人账户支出的费用可由医保统筹基金负担,另外还可以从医院拿到一部分“返还”现金和利益。但是,这种行为是对国家医保基金的蚕食,侵害了全体参保人员的共同利益。《《《全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2313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