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周“热点网评”:少贴一些标签 多养一些正气
2018-01-28 08:33: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评:岂能看着“身份”标签妄下断语

  刘 琨 萧海川

  近日,一则“女博士被骗85万”的新闻引起公众热议。受害人被刻意凸显的“女博士”身份,令一些人形成两种迥异的情绪反应:一是对电信诈骗的深恶痛绝,另一是对“女博士”身份的冷嘲热讽。

  单凭当事人的“身份”标签就急于下断语、给结论,看似快意自在、实则殃及无辜,生活中类似的例子并不鲜见。通过制造“身份”论战来诱导、鼓动网民相互吐槽,已成为一种炒作热度、吸引流量的惯用手段。

  必须承认,“身份”的内涵不仅包括个人出身和社会地位,也隐含着道德准则。公务员、教师、法官、警察等职业人群,“身份”就意味着责任与担当。个人的言行举止,既是自身修养素质的体现,更代表着党纪国法与民情世风。所以他们自然肩负着更高的道德要求。《《《全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2313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