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周“热点网评”:少贴一些标签 多养一些正气
2018-01-28 08:33: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评:别让家长的“教育攀比”玩坏孩子的假期

  金 鑫

  当最后一门课考完,中小学的孩子们冲出校门口的一刹那,他们或许会对自己说“考完了、放假了,终于可以把尾巴翘到天上去了!”“儿童乐园、动画片、玩具都等着我吧,我来了……”殊不知,等待他们的也许就是一夜的兴奋和几天的放纵,随之而来就是各种的“假期辅导”。

  笔者的孩子刚结束小学一年级上半学年,在放假后的首周,兴奋的她快乐地去找小区的小伙伴玩耍,却发现小伙伴们都很“忙”,不是在上语文、数学等课程辅导的“提前班”,就是在上奥数、口算、口语、作文等能力提高的“训练班”,要不就是舞蹈、书法、绘画和朗诵等素质培养的“特训班”。寒假变相成为孩子的“第三学期”,笔者这种没报补习班的家长俨然成了“异类”。

  关于孩子的教育,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更是让广大家长绞尽脑汁的难题。很多家长给孩子报了各式各样的课外班,从“琴棋书画”到“十八般武艺”,从“音律歌舞”到“诗词歌赋”,各种“拔高”“培优”“助学”。随着假期的到来,这种另类的“教育攀比”迎来了小高潮。《《《全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2313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