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哪来的胆子,把中央的规定当“耳旁风”?
2018-01-17 13:54: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渤海银行向银监会等寄送168元水果卡遭中纪委检查

  新闻:渤海银行给银监会、天津市属重要机构等多人以邮寄方式寄送价值168的水果卡。此事被银监会新书记获悉后,立即向中纪委报告。中纪委随即向银监会和天津市通报此事,要求彻查。中纪委定性为顶风违纪,挑战中央权威,要求从严从快处理。(新闻来源:湖北新闻网)

  点评: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压态势下,别说寄168元的水果卡了,寄什么卡也不行啊!渤海银行想把别人往“坑”里带的结果,必定会被从严从快处理。作风问题常起于毫末、积于忽微,作风之变也成于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铁面执纪,就得寸步不让。

  陕西神木“天价宣传片”引质疑 旅游局:系专项经费

  新闻:陕西神木市不足20分钟的宣传片被曝拍摄制作费用高达526万多元,网友质疑其为“天价宣传片”。神木市旅游局工作人员15日表示,该宣传片项目是专项经费,通过了审查、招标等流程,具体费用不能每一项拆分计算。(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评:一个不足20分钟的宣传片,花了这么多钱,老百姓觉得“肉疼”可以理解。面对质疑,神木市旅游局的解释难堵悠悠之口。只有公开制作片子的详细账目和审计结果,或许才能评判这些钱花得是否值得。

  河南85后干部公选疑遭“暗箱操作”,笔试面试均第一却被刷

  新闻:“公选”考试成绩下来的那一刻,“80后”公务员李自阳觉得“稳了”——一个要求“3年及以上园林工作经历”的副科领导岗位,他笔试、面试成绩均为第一。然而事情随后的发展出乎意料:组织部门以“工作经历”不等于“岗位经历”为由,将这个具有园林工程师职称、负责过多个绿化项目的园林专业研究生拒之门外。(新闻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点评:“工作经历”属不属于“岗位经历”?答案完全掌握在出题者手中。设置自由裁量权,对报考人员不公平,也为暗箱操作留下了空间。这种现象应该引起有关部门警惕,一方面加强监管,另一方面制定严格规章制度,挤干公考招聘的水分。

  延伸阅读:

  [及时点]骗子未必姓庞,陷阱怎能不防?

  [及时点]我只想安安静静地理个发,行吗?

  [及时点]“微信身份证”能否绝杀“奇葩证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年巍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2266076